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CPI预期回落属技术性非趋势性 短线降仓是良策

2011年09月05日 09: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用“痛苦的一周”来形容上周沪深股市法人表现也许不会有人反对。央行的政策也好,楼市的限购也罢,A股再度在一路下跌中走过了一周。从今天起(5日),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正式开始执行,8月份宏观数据将于周五发布,新股的发行本周却是天天都有。扩容压力依然存在,沪深股市本周能够迎来转机吗?

  股市的涨跌表面上是投资者之间的一种博弈,背后体现的却是对于政策预期的反应。从这个角度讲,有什么样的政策变化就有什么样的市场。

  欧美股市走低或成A股今开盘最大隐忧

  央行日前下发文件,要求将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到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从9月5日-11月5日分步开始执行,此举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冻结9000亿元资金。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今天市场已经不会像之前消息出来时那样惊慌,周末欧美股市的走低可能成为影响今天开盘的最大隐忧。

  桂浩明:9月5号应该是最后缴款日,我想这个影响对资金链的冲击可能在这儿之前基本已经完成,短期的冲击第一波已经过去。从回购利率各方面来看,这个影响可能不是很大,但是由于周五欧美股市是较明显下跌,这是否会对中国股市周一的行情继续产生向下的压制,我想这种可能性存在。所以,我觉得现在我们比较关注周一会不会受海外市场影响而出现比较明显调整。

  不过据了解,央行为银行设置的“过渡期”会按比例逐渐抬升。对大银行来说,9月5号到10月4号,只需要将保证金的20%按比例补交,之后一个月按60%的基数补交,11月5号以后就要100%的交取了。对小银行来说,宽限期则长达6个月。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认为,准备金新政带来的负面影响会随着交取比例的提高而逐步显现。

  腾印:短期影响可能并不像消息出来前那么大,但我们并不认为这条消息是短期利空促进。因为这条消息实实在在要从市场上抽取流动性,因此保证金交取的不断进行,对整个市场的流动性收缩,这种效应会逐渐显现。

  8月CPI预期回落 市场或存短期机会

  宏观消息面,国内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本周五将正式发布。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的预期回落可能给市场带来短期机会。

  桂浩明:8月份CPI可能会有所回落,我们估计大概在6%偏上水平。尽管回落幅度也不会很大,但毕竟反映出整个趋势可能会出现一些向好的变化。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在数据出来前市场可能还会比较疲弱,但这个数据公布并且能够得到正确解读,可能会激发一点市场做多的信心。换句话说,我们觉得这个数据可能和7月份数据公布的时候股市的调整相反,可能会出现一些比较积极有利的变化。

  A股未现底部 短线、降仓是最好策略

  不过,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表示,并不能因此认为CPI已经出现拐点。

  腾印:CPI不排除由于翘尾因素的降低而出现回落,但我们更多的关注这种回落如果出现,是技术性回落还是趋势拐点形成。我们认为,在目前除翘尾因素以外,很多涨价因素仍然存在,因此在这个背景情况下,还不能得出是CPI拐点的形成。央行并不会因为一个月的CPI数据,而改变整体调控的宏观经济政策。因此,我们认为,即使市场有所反映,也是技术性,而非趋势性改变。

  另外,本周天天有新股发行,市场又将回到8只新股一周的发行规模,扩容压力依然存在。腾印认为,A股形成阶段底部的条件并不具备,市场仍然处于调整过程中。

  腾印:市场如果要见底,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引起市场调整的基本面因素出现实质性改观;第二,如果基本面因素没有出现实质性改观,有新的利多因素来对冲这些因素的影响;如果这两个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就要股价过度的反映这些利空因素。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形成底部的三个条件都不具备,因此市场调整趋势仍然在延续过程中,顺势而为短线操作,降低仓位应该是最好策略。

  (记者柴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