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成交量屡创新低 A股或延续弱势

2011年09月05日 09: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上周五(2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528.28点,跌1.09%,成交5 5 9 . 7亿 元 ; 深 成 指 报 收11228 .30点,跌1 .10%,成交491.8亿元,两市成交量再创年内新低。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大盘可能维持弱市整理格局,本周或将关注8月份CPI及相关数据对市场的影响。

  统计显示,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下跌,跌幅相对较小的是电子元器和食品饮料行业指数,跌幅居前的是纺织服装、农林牧渔和信息设备行业指数,不过跌幅都不超过2%。终盘两市398只上涨,128只平盘,1904只下跌,其中4只涨停,1只跌停。

  对于两市近期的表现,申银万国指出,过去一周,成交逐步减少,其中9月2日创地量,沪市少于六百亿元,深 市 低 于 五 百 亿 元 ,两 市 累 计 仅1051.5亿元。上周五23个行业指数全部下跌,虽然跌幅不大,没有一个行情指数跌幅超过2%,但这种阴跌状态,暂难调动买方的积极性。中小板指数一周内五连阴,下跌3.76%,走势弱于大盘。而沪深300、上证指数、深成 指 、创 业 板 分 别 下 挫3 .3 6 %、3.21%、2.94%、4.43%,几乎将前一周的反弹成果拱手相让,且尚无真正止跌的明显信号。因而,短期大盘可能维持弱市整理格局。

  本周市场可能关注公布8月份CPI及相关数据,届时市场可能作出不同解读,股指将有所波动。银泰证券分析师认为,一方面,当前市场情绪低迷,投资者信心不足,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表明在盘面风险大于机会的情况下大多数投资者选择观望,若没有重大消息影响,市场的这种局面短期内将难以被打破;另一方面,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份的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尽管市场对各种情况早有预期,但在数据公布前,谨慎心理将使市场各方在操作上保持相对克制。

  银河证券表示,目前市场进退两难,做多犹豫不决,买入后短期无利可图,而做空由于估值水平较低,也不忍斩仓。由于预期大幅下调的风险已经释放,因此对市场底部不必过分悲观。虽然真正企稳有待确认,尚不到全面做多时机,但在目前位置若选一些盈利性较为确定的低估值上市公司或成长性较好的行业龙头逢低买进,风险不会太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