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低开报2519点 板块普跌黄金独涨

2011年09月05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周末的消息面几乎都是利空消息,美股周末暴跌、我国货币政策紧缩依旧、业绩增速减缓,受此影响周一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各板块尽墨。上证综指开盘报2510.10点,跌18.18点,跌幅-0.72%;深成指开盘报11129.37点,跌98.92点,跌幅0.88%。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表现相对抗跌,其他各板块几乎全线下挫。

  个股方面,铜峰电子涨幅居首,华芳纺织为两市跌幅最大,盘面上逾10只个股跌幅超5%。

  消息面上,受就业人数不佳的影响,美国股市上周五再度暴跌。道指收报11240.3点,暴跌2.2%,纳指暴跌2.58%。欧洲股市上周五跌幅更大,英国股市暴跌2.34%,法国股市暴跌3.59%,德国股市暴跌3.36%。

  我国货币政策紧缩依旧。央行副行长马德伦上周末表示,对未来的物价,央行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

  本周五将公布8月份CPI。专家认为,高层明确标题宏观紧缩政策不变,8月份CPI难现拐点。

  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净利润增速22.78%。兴业证券的测算显示,A股上市公司全年盈利增速将保持在20%左右。市场仍可能担心下半年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的盈利面临下行风险,但这种担忧不会在9月份体现,而是可能集中反映在三季报集中披露的10月份。

  全球再现宽松货币迹象,中国加息预期降温。澳大利亚央行、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等本周议息,美联储也将于两周后再次商讨新的刺激经济措施。市场预计,上述央行都将维持或重拾宽松货币政策。与此同时,为抵御“二次衰退”威胁,多个新兴经济体顶着高通胀压力断然降息,全球再现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的迹象日趋明显。此轮全球宽松货币步调一致源于欧美经济疲弱、亟须再刺激的预期。(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