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事之秋 危机也有可能是转机

2011年09月05日 10:0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恰逢多事之秋。欧洲债务危机、美国信用评级下调、中国动车事故……无不牵动人们的神经。未来,世界经济将走向何方?中国经济将何去何从?记者采访了华泰柏瑞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杨景涵。

  杨景涵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在未来不短的时间内可能仍将面临投资增速逐步下滑、出口持续下滑、通货膨胀率持续处在高位且具备一定的刚性等问题,但是,从长期的趋势来看,由于中国经济地区发展再平衡没有结束,城市化进程没有结束,人口红利也还没有结束。因此,中国经济可能依然会保持一个相对较强的增长,市场或许正在给价值投资者带来一个较好的机会。

  杨景涵说,沪深300静态市盈率已经降到约14倍的水平,基本上和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最低点相当,这意味着股票市场已经给了“经济情况和2008年最差时一致”的预期。其二,从投资风格上来看,大盘蓝筹股尤其是和投资相关的股票估值水平很多已经跌到了只有10倍多一点甚至不到10倍,已经处于一个历史最低水平,这意味着市场可能随时酝酿一个大的转折。其三,由于对通货膨胀率的担忧,市场对于资源品和大宗原材料商品,以及抗通胀概念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类股票的追捧已经达到一个相对狂热的水平。

  “基于这个基本的判断,并观察到股票市场可能已经提前反映了几乎是对经济最差的预期和对经济结构转型的极端预期,我们认为目前可能是一个较好的投资时机,也是一个较好的投资大盘蓝筹和中游制造业等股票的时机。”  贾肖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