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地量解禁不影响大市 基金减仓冷对A股估值底

2011年09月05日 10:2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量解禁不影响大市基金减仓冷对A股估值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伴随着市场重心的进一步下移,上周整体市场估值水平出现回落,大盘缩量阴跌,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已创出了自2005年7月以来的新低。

  在海内外经济形势疑云密布的情况下,面对估值底,在实际操作中,基金更显谨慎,整体仓位一降再降,表明基金短期对市场的判断难言乐观。

  限售股解禁

  不足10亿限售股本周解禁

  是否套现要看首发原始股东

  市场延续着8月末的解禁低潮。统计显示,本周两市将不足10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也在120亿元左右,对市场负面影响甚微。不过,涉及首发原始股股东解禁的上市公司,或面临较大抛压,需要投资者警惕。

  地量解禁不影响大市

  A股大小非解禁曾经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元凶之一。不过,本周沪深两大交易所的解禁总量不足10亿股,继续保持地量,对市场冲击甚微。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本周两市将有涉及16只个股的9.87亿股限售股解禁,较上周限售股解禁量环比大幅下降。若以上周五最新收盘价来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21.33亿元。

  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5只个股的6.9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了本周解禁总量的70.9%,解禁市值为66.24亿元;深市则有涉及11只个股的2.97亿股解禁,占当周解禁总量三成左右,解禁市值为55.09亿元。

  是否套现看首发原始股东

  本周解禁数量较少,而且多数股价连续深跌,市场整体主动减持套现意愿不强。不过,有分析认为,部分原始股股东可能会减持套现,影响股价波动。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本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和股改限售股。其中将有6只个股涉及的2.72亿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占当周解禁总量的27.56%;有5只个股的6.17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占比达到63%。有专业人士表示,相关个股有减持可能,特别是原始股股东。

  统计显示,本周有金正大、二六三、法因数控、三维工程等6只个股涉及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尤其是金正大,此次解禁的原始股东大部分都是风险投资,德国投资和CRF化肥投资分别持有7500万股,此类股解禁后多会选择在大宗交易平台套现,投资者要特别谨慎。(文/表 记者张忠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