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CPI数据明朗前 主力或防御到底

2011年09月05日 11: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四8月PMI数据公布,但不及市场预期,A股指数出现跳水。不过,主力资金并未过度恐慌,成交量继续保持地量。虽然市场预期悲观,但本周即将公布的CPI等经济数据如果好于预期,还是能够起到提振市场的作用。不过在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围绕2500点到2600点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PMI数据吓退主力资金

  上周市场自周二开始跳水,主力资金大幅流出,整体交投依旧呈现萎靡状态。具体来看,沪指全周下跌3.21%,而深成指下跌2.94%。成交量方面,沪指全周成交3403.13亿元,而深市成交量为3208.67亿元,两市日均成交量下降到1300亿元左右水平。

  根据北京创赢提供的主力资金分类账户统计,上周沪市主力成交2473.23亿元,其中流入金额1158.98亿元,流出1314.26亿元,净流出资金155.28亿元;而散户成交926.75亿元,其中流入金额451.72亿元,流出475.03亿元,净流出资金23.31亿元。深市主力成交金额为947.80亿元,其中流入433.54亿元,流出514.25亿元,净流出资金80.71亿元;散户成交总额为2257.73亿元,其中流入1063.84亿元,流出1193.90亿元,净流出资金130.06亿元。

  上周外围市场表现良好,但周四市场普遍对中国物流与采购业联合会公布的8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持悲观态度,两市呈现缩量跳水格局。针对上周市场的整体交投特点,有分析人士判断,上周公布的PMI指数虽然较7月份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对比历史同期,该数据明显偏弱,特别是PMI细分的出口订单指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更加引起了市场投资者对于美债危机后中国外需放缓的担忧。在上述悲观情绪下,主力资金开始有组织撤退,指数应声下跌。虽然市场预期悲观,但本周即将公布的CPI等经济数据如果好于市场预期,仍有望起到提振市场的作用。不过在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围绕2500点到2600点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非周期板块体现防御性

  在股指下跌的过程中,主力资金并非消极防守,而是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布局非周期性板块的迹象。

  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据北京创赢提供的主力资金板块流向显示,上周没有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多的行业板块有化工化纤、有色金属、医药、煤炭石油和建材,分别净流出资金21.63亿元、18.95亿元、16.93亿元、15.54亿元和14.79亿元。

  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有氢能和世博概念股,分别净流入资金0.71亿元和0.16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多的是稀缺资源、新材料、新能源、航天军工和ST股概念股,分别净流出23.12亿元、20.45亿元、19.31亿元、14.97亿元和14.82亿元。

  上周在指数快速下跌的过程中,虽然没有行业板块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但酒店旅游、教育传媒、电器等较为典型的非周期性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少,显示出主力资金积极布局非周期性板块进行防御的意图。对于这样的主力资金流向,有分析人士指出,此轮市场调整缘于PMI数据低于预期引发的对经济增长减速的担忧,在这样的逻辑背后,主力资金放弃与经济走势联系紧密的周期性行业板块,选择非周期性板块也就无可厚非。可以预计,在8月份CPI公布之前,主力资金布局非周期性板块来进行防御的风格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记者 李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