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不惧调整 私募仍难舍中小盘股

2011年09月05日 14: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中小板、创业板股票是私募大佬们的最爱,2011年中报再度印证这一现象,中小盘股依然是各私募基金重仓的主力品种。但对于未来的投资,不少私募大佬表示必须精挑细选才能获得收益。

  钟情中小盘

  2011年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落下帷幕,阳光私募大佬的布局也水落石出。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中小盘股票仍然是私募大佬的“心头好”。根据聚源数据统计,在两千多家上市公司中,51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阳光私募身影。其中,中小板公司121家,创业板公司78家,阳光私募偏好中小市值个股的特点显露无遗。

  鸿道投资和慧安投资是其中最明显的例子。由华夏旧将孙建冬执掌的鸿道投资,二季度共现身于1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9家为创业板公司,分别是长盈精密、豫金刚石、新国都、易华录、银信科技、洲明科技、拓尔思、永利带业和方直科技。

  聚源数据显示,长盈精密、豫金刚石为孙建冬二季度增持的股票,截至6月30日,累计持股为850.63万股和1373.66万股,分别占上市公司流通股本的19.79%和10.17%,持股三个季度以来,孙建冬在这几只股票上获益颇丰。

  除了9只创业板股票,孙建冬另外投资的四只股票是恒大高新、文峰股份、中原内配、卓翼科技,也均属中小盘股票。

  而浙江私募慧安投资则大举买入科技股公司。数据显示,慧安投资二季度重仓的8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海隆软件、合兴包装、华阳科技、交大昂立、卫士通、武汉凡谷、振华科技、中国软件,其中6家公司属于科技产业。慧安投资董事长沈一慧偏爱科技股,他曾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IT软件和外包产业将受益于经济转型加速、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以及政府扶持政策。在目前背景下,科技股肯定会产生一些优秀的企业。随着产业的发展,一些优秀的公司会开始显现出来,业绩不好的公司也会被淘汰。

  近期,中小盘市场调整较为充分,科技板块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几家公司中除海隆软件5月出现一波较大涨幅外,其他两只股票均未有表现,尤其是中国软件,一直处于下降通道。

  选股成关键

  事实上,青睐中小盘股票的私募并不是少数。2010年底时,整个行业几乎言必称中小板块、新兴产业。但是自去年年底至今的几轮调整,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均跌幅居前。很多重仓中小板、创业板的私募在一季度一度“很受伤”。二季度以来,由于创业板大量出现业绩变脸情况,股价大幅下跌,其中出现“错杀”的股票,给私募创造了很多的机会。

  经过一番上下折腾后,私募基金经理对于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热情理智了许多。“选股是最重要的。”金中和投资首席执行官曾军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随着中小盘股票IPO越来越多,内部分化日益严重。“整体高估的现象还很严重,但也有很多公司显示出高成长性,投资者需要甄别谁是中小盘公司中的‘真金’。”

  另一位私募管理人告诉记者,目前的市场已没有那么好做,除了挑板块,更要精选个股。“前两年,中小板、创业板标的很少,容易形成板块炒作,但现在标的这么多,鱼龙混杂,不精挑细选肯定要吃大亏。”

  上半年不少公司爆出“地雷”,私募基金经理表示,挂着成长性牌子的中小盘股票很多都出现成长难以为继的问题,规避“地雷”、甄别前景是未来投资的核心主题。 记者 陈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