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一重工、徐工机械H股招股或撞车

2011年09月05日 14: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机械工程行业两大巨头的H股招股可能撞车。昨日晚间三一重工和徐工机械A股分别公告指出,将在今早9时在港交所披露H股发行网上预览资料集。此前徐工机械先于三一重工在港交所聆讯,但三一重工有可能抢道而行。

  三一重工和徐工机械昨日均在A股发布公告称将于今日上午在港交所网站披露H股发行网上预览资料集,这一资料集是根据联交所和香港证监会要求而发,为便于向机构和散户同步发布资料。

  此前徐工机械在8月18日获得内地证监会批准赴港上市,随后在8月25日在港交所聆讯;而三一重工8月22日获内地证监会批准赴港上市,随后在9月2日方才赴港聆讯。

  三一和徐工在公告中均为披露赴港聆讯已经获得港交所通过,但香港市场消息指两家公司均获得通过。

  徐工机械拟在香港发行不超过5.93亿股,集资15亿-20亿美元,约117亿至156亿港元;而三一重工预计集资将不超过273亿元。

  从两家上市公司的中报看,都面临着对资金的饥渴需求。中报显示徐工机械的经营性现金流为-9.15亿元,三一重工此项则为2.51亿元。

  周一正式发布网上预览资料后,三一重工和徐工科技在港的路演预计也将在同一时间段内展开。对于同一行业的两家公司来说,这样的局面并非能相互促进招股。

  此前在新能源行业已经出现过类似的案例。2010年底,华能新能源和大唐新能源两家国内风电运营企业前后脚赴港上市,初定挂牌时间仅相差一天,结果大唐新能源上市成功后首日破发,而华能新能源认购不足推迟上市,迟至今年6月才第二次闯关H股成功。(记者吴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