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祸起产能“大跃进” 比亚迪裁员过寒冬

2011年09月05日 15:2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汽车产业著名的“技术派民企”,在A股市场短暂风光后即迎来寒冬。9月2日,比亚迪(002594)收于24.07元,接近6月30日开盘价22元。

  近期销售团队的调整,让比亚迪身陷种种悲观传闻。羊城晚报记者查阅其半年报发现,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主业实际亏损,靠“营业外收入”(以政府补贴为主)勉强做出利润。有券商分析师向本报表示,在车市低迷、新能源不成气候的大环境下,比亚迪的“垂直整合”商业模式迎来严峻挑战,眼下它应当“大幅瘦身”,保留战斗力,静候转机来临。

  比亚迪神话破灭

  比亚迪的寒冬,或许比外界猜测的更冷一些。

  成立于1995年的比亚迪,以锂电池起家,通过收购进入汽车制造业,一度以“技术至上”特立独行于市场。2008年,该公司获股神巴菲特18亿港元注资,一时名噪天下;2009年10月23日,比亚迪H股股价达到历史最高的88.4港元。那是比亚迪的“黄金时代”。

  今年6月30日,比亚迪强势回归A股,首日收盘价达25.45元,每股涨了3.45元。随后4个交易日内,其股价一度摸高至35.55元。

  实际上,在回归A股时,比亚迪的盈利神话就已被打破:今年一季度数据显示,公司利润总额仅有3.78亿元,同比下滑80%。根据最新出炉的半年报,比亚迪上半年利润总额还不到5亿元,其中第二季度贡献了1.11亿元。巨灵数据的统计则显示,2010年上半年,比亚迪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29.03%,而今年同期下滑至1.43%———怎么看都不像一家汽车制造商的业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