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投顾问:异戊橡胶前景乐观 企业投资热情高涨

2011年09月05日 1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由全国橡胶工业信息中心及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1年全国合成橡胶信息与应用技术研讨会上,国产异戊橡胶项目及其在轮胎行业中的应用情况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不少业内专家一致认为,随着市场逐渐发展成熟,预计国内异戊橡胶行业将持续火热。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由于我国异戊橡胶的发展相对滞后,国内市场所需的异戊橡胶大都需要进口。目前经过多年的努力,国内异戊橡胶的相关技术已取得了较大突破,国产异戊橡胶对进口异戊橡胶的替代趋势逐步加强,预计未来我国异戊橡胶长期依赖进口产品的局面将能得到缓解。

  据相关资料显示,异戊橡胶是我国七大基本胶种中最后实现工业化生产的产品,近年来国内企业投资异戊橡胶的热情较高。目前除了茂名鲁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5万吨/年的异戊橡胶项目之外,青岛伊科思公司、辽宁盘锦振奥化工有限公司、青岛第派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淄博鲁华、青岛伊科思(抚顺)公司等企业也纷纷投资建设了异戊橡胶项目。

  常轶智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国橡胶工业的快速发展,异戊橡胶的需求增长速度较快。但是由于国内一直没有实现工业化生产,国内市场所需的异戊橡胶都需要从国外进口。而自2010年以来,我国已经先后有多套异戊橡胶装置实现了工业化生产,并且目前还有多套生产装置正在建设。预计未来这些新建装置投产后,我国异戊橡胶的产量将会大幅增长,这将会对部分进口异戊橡胶产品形成替代。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合成橡胶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异戊橡胶的结构和性能与天然橡胶相似,应用领域十分广泛。目前除了航空和重型轮胎,在其他领域均可代替天然橡胶。近年来由于国内市场需求量较大,我国异戊橡胶的年进口量高达万吨以上,且进口价格也在逐年攀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