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成交再创地量 沪指或下探2300点

2011年09月07日 08:2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两市早盘跳空低开,快速回补跳空缺口后,股指一度窄幅震荡,午后市场信心开始动摇,股指逐浪走低。虽然上证综指依靠尾市的反弹勉强以小阳十字星报收并守住了前期低点2437点,但深证成指创新低后加速下跌的态势表明市场并不乐观。两市成交再创地量水平,显示出市场已经进入极度低迷阶段。从总体来看,两市股指再度向下寻底的可能性比较大。

  从盘中来看,与周一不同的是,昨天创业板、中小板的获利资金开始加速流出,尤其是中小板更是创出了近两个多月以来的新低。而之前暴跌的权重板块如银行、煤炭、有色金属等则出现少量资金护盘迹象。前期始终维持强势的白酒类板块近期亦出现了持续回落走势。从整体来看,强势股的补跌已经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运行特征。盘中仅有的军工、医药、上海本地股等热点极为散乱,无法形成有效的板块联动效应。

  虽然不少人把近期国内市场的弱势归结为受到海外市场的影响,但笔者认为,来自于国内的诸多不确定性可能才是导致市场积弱难返的主要原因。首先,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对上市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已经为越来越多的研究分析人士所重视,估值底的信心开始出现动摇,使得前期看好蓝筹品种的不少机构资金开始驻足不前。其次,通胀高位运行以及中国不会轻易放松货币政策等预期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即使外围市场由于可能的宽松政策刺激走好,国内市场却沾不到丝毫好处的悲观看法,使得做多的信心开始变得无望。而中国经济目前还在保增长与抗通胀之间摇摆不定,也使得市场彻底失去了方向。总体而言,国内形势不出现明确的有利变化,市场便缺乏转强的基础。目前市场向上无力、下跌跌不深的态势恰恰是对投资者失去方向感的最真实反映。在国内大的形势最终明朗前,市场只能采取弱势震荡滑落的局面进行等待。这也意味着如果即将公布的8月份数据较差,无疑会加剧市场的下跌,而即使数据稍好,也不会带给市场向上的更多机会。

  从技术上来看,根据以往的经验,如果市场进入最后急跌探底阶段,那么低点往往在击穿前期重要低点后惯性下跌6%左右出现。这就意味着如果本轮下跌是最后一跌的话,2300点附近应该成为低点。因此,对此位置需要重点留意。从操作上来看,目前还不是最好的入场时机,即使市场出现反弹。

  和讯信息 崔晓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