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通胀风险三季度难以解除 建议观望为主

2011年09月07日 08:4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估值角度来看,A股估值已达历史低点,指数中枢下移风险和空间较低,但估值仍存结构性矛盾。从市场整体来看,统计显示,A股在CPI上行阶段都有较好的表现,临近拐点往往伴随政策转向的出现,比如本轮调控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A股阶段高点也出现在2009年年中;而在通胀拐点出现以及下行阶段,由于伴随需求减弱以及企业面临去库存压力,股市往往受到估值和业绩的双杀,难以有较好的表现。

  根据以往经验,三季度存在CPI环比上升的季节性因素,CPI新增上涨因素将会持续上升,三季度通胀压力仍然较高。另外,翘尾因素在6-7月份达到全年高点之后,在三季度仍处于较高水平,因此通胀风险在三季度难以解除。四季度随翘尾因素消失,在不考虑外力因素的影响,通胀有望逐渐回落,但回落的幅度较为缓慢。在通胀没有回落到存款利率水平之前,在政策保持稳定、基本面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市场将进入区间震荡阶段,等待政策和基本面的进一步明朗。在此阶段,投资者不应远离市场,但也不必冒险激进,而应采取均衡配置的方法,做好布局。

  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副总监 柳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