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避免环境污染 獐子岛投资海外养殖项目避风险

2011年09月07日 10: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獐子岛宣布与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政府签订《投资意向书》,拟投资不超过1亿美元,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投资建设海参、鲍鱼育苗养殖及加工项目。

  獐子岛称,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可扩增公司优质海珍品养殖海域资源,为公司海参、鲍鱼两个十亿元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海域资源保障,并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养殖海域资源较为集中的风险。同时,可扩大与韩国的经贸业务合作,增进养殖技术交流互补。依据当地相关法律法规,獐子岛所投资的项目在2012年6月30日前可获得鲍鱼养殖海域许可证。

  2011年的獐子岛可谓流年不利,先有日本大地震造成的海域核泄漏风险,继而“米雷”、“梅花”两台风如赶场般轮番上阵,导致公司位于山东荣成的分公司不仅损失千万,更是摊上尚未了结的诉讼一桩。因此,此番转战海外被投资者解读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之举。

  昨天,獐子岛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此项目的接洽早在去年就已开始,并非是遭遇台风袭击之后才开始筹划的,但确实是为了分散因环境污染事件、自然灾害等造成的风险。

  因獐子岛养殖区域位于渤海湾较多,当被问及所谓的环境污染事件是否特指康菲漏油事件时,上述工作人员称公司养殖并未受到漏油事件影响。此外,针对项目所在海域是否会受日本核辐射的影响,该工作人员称,签约前已与当地政府索取了相关的核辐射检验报告等,确认未受此影响。

  对于獐子岛此举,华创证券渔业分析师高利认为,项目预计将获得10万-15万亩海域稳定开发权,按照韩国投资优惠政策,公司将获得所得税“三免两减半”优惠。预计项目达产后将实现总收入规模8亿-10亿,净利润1-2个亿,增厚EPS0.2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