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征电气 业绩平淡无奇矿业“光环”渐散

2011年09月07日 10: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征电气是今年以来的一只牛股,股价曾从去年末的10元,一路飙升至最高25.50元,而背后的主要原因就是矿产投资。如今在二级市场重心不断下移的影响下,长征电气的矿业“光环”正在逐渐消散,自8月25日以来,该股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

  作为电器元件制造商,长征电气近些年的业绩可谓是平淡无奇,2010年每股收益0.197元,静态市盈率约为50倍,不过随着今年以来一系列的买矿行为,长征电气这样一只普通的电气股瞬间披上了“有色”的“面纱”。

  2010年12月30日至2011年1月5日,长征电气在短短七天时间内,相继签署三家矿业公司股权转让意向书。此后,长征电气4月15日再度公告,再度收购4项钼镍矿资产。正是由于矿业的“光环”,才让其股价插上了翅膀,仅仅今年一季度的涨幅就高达76.86%,如今从去年年底的低点计算,最高涨幅超过了150%。

  不过,自7月末以来,长征电气与大盘一起陷入了低迷,股价逐级下行,昨日微跌0.43%,收于16.12元,已经回调至今年三月初时的水平。

  市场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价格上升的影响,涉矿、理财、委托贷款等非主营业务成为了许多上市公司生财之道,矿业的概念更是使股价出现了异动。不过,矿业的经营受到了多方面因素影响,包括开采条件、交通运输、产品价格等,作为“生手”的上市公司能否从中获利尚未可知。从长征电气来看,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084元,同比减少1.06%,显然矿业投资并未给基本面带来实质性的改变,矿业的蛋糕还仅是水中望月。 (记者 刘兴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