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PE高成本入股 宏丰股份首发过会

2011年09月0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8月19日,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57次会议召开,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丰股份)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这也意味着,宏丰股份成为上海PE资本“秉原秉鸿”继好想你、易世达之后的又一成功案例。

  宏丰股份招股书显示,2010年12月9日,上海秉原安股权投资发展中心(下称秉原安投资)、北京华云股权投资中心分别以3000万元、1616万元认缴宏丰股份202.84万元、109.26万元新增注册资本。

  秉原安投资的股东分别是河南平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秉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朱晓鸥和上海秉原秉鸿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虽然经验丰富的上海PE资本“秉原秉鸿”以较高成本入股宏丰股份,但锁定期长达三年,三年后能否取得满意的退出回报尚未知。

  招股书显示,宏丰股份主营业务为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元件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颗粒及纤维增强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及元件、层状复合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及元件、一体化电接触组件三类。

  公开资料显示,宏丰股份此次拟发行1771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年产550吨层状复合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及组件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和年产105吨颗粒及纤维增强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及元件项目。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共计29,909.03万元,项目建成以后将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宏丰股份的复合增长率处在高速增长的阶段。2008-2010年复合增长率为63.93%,2011年1-6月较上年同期增长121.70%;净利润分别为893.04万元、2,143.92万元、4,425.07万元、4,958.77万元,2008-2010年复合增长率122.60%,2011年1-6月较上年同期增长198.69%。

  而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宏丰股份的客户资源显得更为突出,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国外客户。公司在招股书中称产品主要销售对象为正泰电器、德力西电气、艾默生、森萨塔、库柏、通用电气等国际和国内知名电器生产厂商。其中正泰电器已于2010年1月登陆上交所。

  由于电接触材料对低压电器产品性能和寿命的决定性作用,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选择供应商需进行严格的资质认定,一旦认定某电接触材料企业的供应商资质并确定合作关系,为保证产品品质及维护供货的稳定性,通常不会轻易变更供应商,这对拟进入电接触材料行业的企业形成了较强的客户资源壁垒。(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