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持续的压抑过后 将是空去多来

2011年09月07日 10:3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期时代进入332个交易日,9月主力合约在欧洲市场隔夜大幅下挫的背景下跳空低开,小幅冲高后震荡走低,全天争夺并不算激烈,多头盘中也并没有发出明显的抵抗,而空头继续保持咄咄逼人的态势,但市场最终并没跌多少;相比欧洲市场的跌幅来说,A股市场明显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和相对独立性,多头只是在等待一个契机而已。

  本次市场的下跌是由外围市场的暴跌所引起。说白了,前期整体涨幅小以及接近历史低位的估值水平决定A股市场要大幅下跌将不是一件易事。如在近期内外利空交织以及外围市场再次暴跌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空头来势汹汹,最终结果却并不理想,持续的打压并没有让多头缴械投降,这从近期期指市场持仓量不断放大的态势便可见一斑。这也就预示着未来一旦契机来临,行情想不精彩都难。再次,从多空预期兑现的角度来说,前期连续的下压过程也就是空头预期逐步兑现的过程。就阶段性而言,外围市场也不会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当这些空头预期逐步兑现后,多头登上舞台也将是必然的事情,且从盘面的态势来看,空去多来的迹象也愈发明显。

  盘面上,我们可以看到昨指数虽然以小跌收场,但很多个股都出现了拒绝下跌的态势,尤其是尾盘航运板块整体躁动,医药板块中不少个股也开始抬头上攻,军工板块中的一些个股同样如此,这些迹象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从资金的角度来说,这是部分先知先觉资金在恐慌下杀中开始逐步承接的一个体现,非权重股是这轮下杀中的主要做空力量,他们开始出现资金承接拒绝下跌的迹象,这也就意味着空头能量的释放阶段性将告一段落,再加上权重板块依旧保持健康的走势,两者一旦形成向上的共振,那么到时市场全面开花也很自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