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光大保德信田大伟:期待流动性相对宽裕

2011年09月07日 1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投资策略师田大伟表示,9月份是欧美股市走向的关键时间窗口。在9月下旬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可能采取购买长期国债、卖出短期国债这样的变相量化宽松措施,欧美股市可能在10月份欧洲国家再一次偿债高峰到来前企稳。

  虽然我国经济短期向下的趋势不易转变,但8月PMI指数有所回升,9月PMI可能继续上升。在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填补了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投资的下滑。我国经济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在很大程度上是主动调控的结果,仍处于合理水平。

  在通胀方面,8月份CPI同比涨幅已不是会否下降的问题,而是是否会降到6%以下的问题。下半年CPI涨幅虽然仍会处于高位,但总的趋势可能是回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不但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市场甚至预期央行未来会有选择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如果经济基本面和财政政策不时有亮点出现,同时央行不加息,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那么可以期待市场流动性的相对宽裕。

  田大伟表示,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今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没有低于预期,目前市场整体估值较低,这些都是未来市场上涨的动力,但目前市场只存在流动性宽裕的预期,所以流动性在支撑市场上涨的同时,也限制了上涨的高度。

  具体而言,由于西方国家经济复苏乏力,国际市场份额占比较大的我国上市公司和板块将受到不利影响,产品依靠国际市场定价的上市公司也将受到不利影响,以我国内需为主的上市公司和行业更值得关注。 记者 徐国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