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海家化集团以51亿元挂牌转让

2011年09月07日 1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2010年年底正式拉开的上海家化集团改制大剧接近尾声,上海家化(600315)7日公告,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将于9月7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挂牌价格为51.09亿元。上海家化将于7日正式复牌。

  上海家化集团持有上海家化股份1.2亿股,按照上海家化停牌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36.55元计算,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上海家化股权价值为43.88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受让方或其控股母公司的总资产规模不低于500亿元,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且受让方及其关联企业与上海家化主营业务不存在同业竞争关系。挂牌时间为自2011年9月7日起20个工作日。

  作为中国日化行业龙头企业,上海家化从去年12月6日起停牌,着手集团改制事宜。今年3月,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经国资委批准,家化集团将所持有上市公司4145.7万股股份分别划转给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2072.8万股、上海久事公司2072.8万股。

  上海久事集团和上海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分别为上海家化的第二、第三大股东。

  随后,上海家化再次对外发布公告,按照上海国资委的整体部署,家化集团所持上海家化的所有股权将整体从上海国盛集团划转至上海市国资委。

  公开资料显示,家化集团拥有包括上海家化在内的18个全资、控股和参股的二级公司,总资产近70亿元。

  目前,国内日化市场上,在大宝、小护士等被外资收购后,民族品牌已经屈指可数。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此前曾高调表示,家化“绝不卖给外资”。

  此前市场曾有传闻,平安保险、鼎晖国际、中信等企业均与上海家化集团有过接触,淡马锡等外资公司也有参与。

  根据上海家化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21.9%;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7亿元,同比增长30%。报告期内,公司化妆品销售同比增长20.1%,增幅显著,其中佰草集、高夫和美加净等品牌产品的销售实现快速增长,六神品牌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根据公告,上海家化将于7日正式复牌。但是因近期上证指数已经从上海家化停牌前的2857点下跌至9月6日的2470点,不少持有上海家化股票的投资者对于复牌后的股价表现较为担忧。 记者 孟斯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