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创投资6.78亿参股远大集团

2011年09月07日 10: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东医药(000963)、如意集团(000626)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北京远大华创投资有限公司参股,注册资本将由1亿元增加到1.96亿元。

  远大集团持有华东医药35.5%的股权,持有如意集团37.08%的股权。

  根据公告,为规范远大集团股权结构,充实远大集团自有运营资金,华创投资、北京炎黄置业有限公司与远大集团于2011年8月22日签署《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认缴协议》。

  依据该协议,华创投资通过溢价的方式向远大集团现金增资,出资总额为6.78亿元,其中:远大集团增加注册资本9608万元,增加资本公积5.82亿元。增资完成后,远大集团的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加到1.96亿元,华创投资持有其49%的股权;炎黄置业持有其51%的股权,仍为远大集团的控股股东。此前,远大集团由炎黄置业100%控股。

  公开资料显示,华创投资成立于2003年6月,原名称为北京泰华永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08年6月变更名称为北京华创科基投资有限公司,2011年1月变更为现名称。由胡凯军100%控股,注册资本3.6亿元。

  这家投资公司如此大手笔参股远大集团无疑引发了资本市场对于远大集团可能对旗下上市公司,尤其是如意集团进行重组的想像。此前,外界一直期待远大集团将旗下优质资产注入如意集团,远大地产等资产都曾经成为传闻注入的标的。(李若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