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芜湖港拟定增募资15亿元 控股股东全额认购

2011年09月07日 10: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芜湖港(600575)公告,公司拟以8.78元每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1亿股股票,募集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资金,以进一步扩大物流业务规模。大股东淮南矿业将以现金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研究人员指出,大股东此举或推升芜湖港获注煤炭资产的预期。

  募资壮大物流业务

  芜湖港称,所募资金将有10亿元用于补充淮矿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流动资金,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自身流动资金。为支持公司实现快速发展,控股股东淮南矿业决定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增发完成后,其对芜湖港持股比例将由32.02%上升至41.5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芜湖港表示,在公司2010年资产重组完成后,取得了铁运公司和物流公司完整的铁路运输业务和物流贸易业务,与原有的港口装卸中转业务相协调,形成了一体化的现代物流业务体系。物流公司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2.59亿元,同比上涨137.26%,预计2011年度营业收入将超过200亿元。

  截至2011年6月30日,物流公司的流动资产及流动负债,分别达到了110.62亿元及106.98亿元,公司称,在国家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转为稳健的背景下,物流公司难以再通过资金借贷的方式筹措资金满足后续快速发展需要。通过定增募资,物流公司资金实力将显著增强,有利于提高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提高盈利能力。

  芜湖港拟同时利用定增募集资金中的5亿元补充自身流动资金。公司称,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较高、净资产规模有限,缺乏后续发展所需资金。通过筹资活动公司现金流入将大幅增加,利于公司快速发展。

  煤炭资产注入预期再升温

  研究人员指出,虽然此前控股股东淮南矿业有对芜湖港继续增持的意愿,但并未承诺以何种方式及何种资产实现增持股份的目的,此次以现金全额认购芜湖港的定增股份,对芜湖港持股比例由32.02%上升至41.56%,将使芜湖港获注煤炭资产的预期再次升温。

  华宝证券研究表示,长期以来,淮南矿业煤炭资产注入是市场最大期待。淮南矿区是全国13个大型煤炭生产基地和6个煤电基地之一,现共计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13家,参股子公司2家,现有生产矿井13对,煤炭可采储量达55亿吨。如果实现煤炭资产注入,估值提升空间巨大。

  渤海证券研究同样指出,在铁路和物流资产的注入使淮南矿业成为芜湖港目前控股股东后,淮南矿业煤炭资产注入预期强烈。据推算,淮南矿业煤炭业务2011年净利润约为60.79亿元,根据可比案例推断淮南矿业全部可注入煤炭业务注入总价约为500亿元,如果实现部分注入将明显提升芜湖港现有价值。 记者 刘国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