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加速赶底 短线反弹机会临近

2011年09月07日 10:5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股指延续缩量下跌,至收盘,上证指数收阳十字星,深证成指收小阴线。两市合计成交957.7亿元,较上一交易继续萎缩。消息面上,外围市场欧股暴跌,由于9月份是欧债的集中到期时段,预计欧债危机将加剧,黄金价格继续看涨。目前纽约COEMX金价突破1900美元/盎司,预计9月份可能冲击2000美元/盎司。从A股市场盘面看,市场人气涣散,两市没有明显的热点板块,深成指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其中供水供气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不足0.7%。而医疗器械、水泥建材、酿酒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1.5%以上。房地产行业的疲弱表现也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地产龙头万科今年8月份销售额同比下降12.6%,为今年来首度出现销售额同比下降。

  短线有一定的反弹机会

  沪指以缩量、倒锤头小阳线报收,下跌抵抗态势较为明显;深成指则直接以中阴线击穿前期低点,下跌幅度凌厉。今日不仅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也是2004年4月7日局部高点1783点以来整89个月的时间,短期时间窗口开启。结合周一盘中表现看,可能会有一定的反弹动作,不过力度不大。从30分钟K线来看,周二沪综指继续向下调整,但是KDJ等技术指标没有创出新低,出现了底背离,短线应有一定的反弹机会。不过2500点整数关附近阻力沉重,突破难度较大。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二沪指依然在生命线之下运行,仍呈典型的弱势特征。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520点、2555点、2536点,位置相对偏高,站上去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今日虽有一定的反弹机会,但短线仍不乐观。9月份的宏观经济动向十分关键,如果通胀回落幅度偏小,水泥、建材、汽车、工程机械等周期性行业销售同比、环比增幅偏小,则预示三四季度宏观经济不乐观,这将造成大盘下跌后无法反弹;如果通胀回落,水泥、建材、汽车、工程机械等周期性行业9月份销售乐观,同比、环比增速可观,则预示下半年经济不会硬着陆。

  水产养殖板块有资金流入

  虽然近期A股市场震荡走低,但水产养殖板块却反复活跃。其中,壹桥苗业、獐子岛等海产品养殖板块逆势飘红,而水产品养殖的大湖股份等品种也略有抗跌的走势。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近期水产养殖出现了新的成长动能。一是海水养殖发展迅猛已成为拉动水产养殖新的成长引擎,意味着水产品养殖行业出现了新的行业亮点。二是消费升级对水产品养殖行业的推动力已经开始显现。在产品价格上,如海参、鲍鱼等高端消费品的消费能力迅速提升。但由于养殖面积难以迅速拓展等因素的影响,供给相对不足,这就使得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其中大湖水产品、獐子岛鲍鱼、东方海洋海参等都具有业绩提升的预期。短线来看,不断有资金流入到水产养殖板块,进而赋予此类个股抗跌能力。在操作中,建议跟踪两类个股,一是产品价格有望上涨的个股。其中大湖股份较为典型,因为品牌的溢价效应开始显现,而且冷水鱼等水产品将成为拉动公司业绩高成长的引擎。而海参价格持续上涨也有利于东方海洋的估值,可跟踪。二是养殖面积持续拓展的公司,海产品的獐子岛、壹桥苗业、好当家等个股可跟踪。

  等待8月宏观数据出炉

  近日股市的连续下跌,与银根抽紧有很大的关系,如扩大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收缴范围,就相当于提高3次存款准备金率。短期来看,利空因素还未消除。接下来,要关注本周公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如数据不好,相信还要采取紧缩政策;如数据好转,那么股市也会走好。也就是说通胀不下来,股市就上不去。所以,短期市场主要受到了偏紧的资金面和动荡的外围市场的考验,预计大盘仍将在底部继续盘整,等待8月宏观数据的出炉。操作上,建议继续观望,短线可适当参与强势股、题材股的炒作,但要快进快出。同时可重点关注超跌、绩优和次新股,一旦数据好转,这类个股有望率先反弹。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