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杰瑞股份称努力降低漏油事故影响 分析师仍看好

2011年09月07日 11: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海上油田平台岩屑回注服务的提供商,杰瑞股份(002353)面临近期渤海漏油事故带来的压力。公司在半年报中预计,渤海油田的停产使公司每月减少收入约700万元。公司6日公告表示,渤海油田“三停”范围扩大对公司业绩无进一步影响,公司正在通过开展其他业务缩小不利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岩屑回注业务的暂时停止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有限,公司陆上装备等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将成为推动公司全年业绩增长的动力。

  短期影响有限

  今年6月,渤海湾的蓬莱19-3油田发生漏油事故,杰瑞股份是该油田B、C平台岩屑回注服务的提供商。事故发生后,蓬莱19-3油田B、C平台被责令停产。公司的相关岩屑回注服务也因此在7月份全面停止。公司半年报披露,该事件已对上半年业绩产生影响,而下半年每延续影响一个月,预计每月减少收入约700万元,影响每股收益约0.03元。

  9月2日,国家海洋局进一步责令蓬莱19-3全油田停注、停钻、停产作业,至此,“三停”范围由B、C平台扩大至全油田。不过,公司昨日公告称,相较7月份的全部平台停钻,此次只是扩大了停采和停注。公司的岩屑回注服务仅与钻井作业的开展、停止有关,与采油和注水作业无关,因此此次“三停”对公司无进一步影响。公司同时称,正在积极配合康菲公司对溢油的处置,参与浮油的回收处理工作。

  业内人士预计,漏油事故处理尚需时日,短期内恢复生产的可能性不大。“但岩屑回注占公司业务比重不大,且由于这两年没有新增订单,已呈缩小趋势。”

  另有分析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尽管短期内渤海漏油事故对公司业绩产生了负面影响,但长期来看,却会增强我国海洋油气开发过程中的保护意识。目前,我国57座海上钻井平台中仅有7座进行了钻屑处理。未来,国家或促使更多海上油田采取更严格的环保措施和更先进的环保技术。

  分析师仍看好全年业绩

  尽管受到漏油事件的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俗。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9226.26万元,实现净利润17646.0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0.39%和54.13%。此外,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1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3.4%。截至2011年6月底,公司存量订单约为13.1亿元。

  杰瑞股份董秘程永峰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尽力通过压裂酸化、径向钻井、连续油管等其他业务的开展,增加公司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板块的收入,降低该事件对公司下半年业绩的不利影响。

  民族证券分析师也认为,目前公司业务开展侧重于陆上,发展了很多装备,如压裂车、连续油管车等。“陆上装备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比重正不断提高。这些产品虽然市场规模不大,但由于国内没有其他公司在做,且相较于国外公司而言性价比又较高,对公司的盈利贡献较为可观。”

  “公司研发能力强,储备了很多新产品和技术。”这位分析师进一步指出,油田设备涉及几千种,尽管每块市场份额不大,但很多细分领域由于只有一两家企业在做,因此如果每种都能做且做得好,整个市场加起来则规模可观。“我们对公司全年的业绩还是看好的。” 记者 汪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