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难跌破去年2319点底部

2011年09月07日 13: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股市动态分析的总编周宏波7日9点16分做客节目。周宏波认为,从各个方面所透露的信号而言,上证指数要跌破去年2319的底部,难度非常大。

  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最大分歧还是在政策趋向。最近一段时间,最大问题是对两个事件的解读。一是对温家宝总理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解读,以及银行保证金纳入存款准备金计算范围事件的解读。

  从市场表现情况看,大多数投资者对这两个事件认为,政策还会延续紧缩态势,偏悲观看法。但我个人认为,现在市场对这两个事件的解读过于悲观,完全没有看到背后所透露出积极的因素。

  那对于经济放缓这块,温总理文章里提出,很大程度上解释说,因为主动调控结果,而且认为这样的经济增速放缓没有超出调控预期。如果经济被理解成是投资风险,这个风险是中央在主动制造的风险,这个风险也不再是风险。

  对于地方债务融资平台的风险,温总理也特别指出,中间有超过50%是在2008年以及之前年度所积累的,现在市场所担心在2008年以后为应对金融危机而出现的新增地方债务这些情况,还没有市场所预期的有那么大的风险。

  最重要的一个看法,还是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一个看法上面,市场更多的解读是偏负面的理解。温总理在文章中提出,要充分重视货币政策的滞后和累计效应。我觉得市场对它的关注度不太够。温总理在文章中特别提出,要避免宏观政策滞后效果,一定要避免与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上升、利率上调、汇率等等因素的叠加,对经济扩大影响。

  本周五将会公布8月份CPI,普遍预期都会低过7月份,如果9月份还能延续下降趋势,我相信市场情绪会转向乐观预期。我认为,上证指数要跌破去年2319的底部,难度非常大的因此我偏乐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