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建银与美国银行战略合作延长至2016年

2011年09月07日 13: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设银行周一晚间发布公告称,已延长与美国银行的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至2016年12月31日,美国银行同意继续向该行提供战略协助。

  美国银行上月宣布抛售手中131亿股建行H股,持股比例降至约5%。两家银行曾在2005年达成协议,将于明年8月29日或美国银行持股低于5%时结束战略关系。

  美银已减持建行股至5%

  据介绍,美国银行提供给建行的协助包括零售及私人银行业务、公司及机构业务、投行业务等方面。

  对于美国银行近期大幅减持建行股份,建行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对于美银出于自身原因减持,建行表示理解。美银方面则表示,通过出售131亿股票,将获得税后利润33亿美元。交易完成后,美银持有建行约5%股份。

  对于外电报道称美银抛售建行股份的接盘方来自由中国外汇局、社保及中信证券组成的中国财团,建行与中资机构均未发表评论。

  此前建行曾披露称,在美银所减持的共计130.77亿股建行H股中,出售给机构投资者和境外基金的股份数分别为81.5亿股和49.27亿股。意味着中方机构很可能接盘其中总价近403亿港元的81.5亿股。

  不能简单论“低卖高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