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次新股普遍跌停 破发潮再现?

2011年09月07日 15:1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谭健强报道:继续下跌,新地量继续出现,创业板当天资金流出第一,次新股出现大面积跌停板,昨日沪深两市在继续下调的路上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值得关注的是短期会否出现新一轮新股破发潮?   

  受欧洲股市上一个交易日大跌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仍是跳空低开,但比较而言沪强深弱,深成指盘中跌破了8月9日的前期低点创出调整新低,而上证指数则距离前期低点尚有30点左右。

  从板块看,借助国际金价突破1900美元的刺激,昨日黄金股表现突出,黄金概念股大元股份最为抢眼,全天上涨超过6%。而水泥、酿酒板块跌幅居前,周一创新低的中国石油有所企稳。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沪市再现“地量”成交,只有501.40亿元。股谚说“地量之后有地价”,从这个角度看,大盘也许还会有阶段新低。

  创业板和中小板一批次新股出现大面积跌停,包括仟源制药、星星科技、明家科技、精锻科技、常山药业、新天科技等6家、还有卫宁软件等跌幅巨大接近跌停板,不过,昨日上市的两只新股新莱应材、雅本化学仍然有比发行价高出四成和两成的升幅,但当天走势也是冲高回落。有市场人士指出,次新股的集体大跌,很可能预示着炒作新股的资金正在撤出,以往极端弱市中经常出现的新股破发潮有可能重现,值得注意和防范。

  广州万隆的分析指出,创业板、中小板的获利资金加速流出,强势股普遍开始补跌,导致市场有恐慌抛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