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全球股市迎第三波动荡 五大央行议息或重拾宽松

2011年09月07日 15:2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美欧经济前景堪忧,新兴经济体又普遍在抗通胀与防止经济滑坡中陷入两难,在美欧新近的一系列低迷经济数据刺激下,全球股市陷入自8月初标普下调美债评级以来的第三轮动荡。上周末段,主要股指便呈现再度跳水端倪,亚太股市尤为明显。进入本周,周一欧洲股市便大跌3.5%,美股由于劳动节休市暂逃过一劫,亚太股市系数大跌,而周二亚太股市收盘多数延续跌势。这样的背景下,多数分析人士预测,将在本周后半段陆续议息的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英国及欧洲央行或将维持或重拾宽松策略,而经济低迷的欧洲年内降息可能性较大。

  亚太股市昨现普跌

  由于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升高,而最新公布的多国经济数据走弱,打压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信心,也对股市造成巨大压力,全球股市正在遭受8月初标普事件以来的第三波冲击。

  周一,欧洲股市全线大跌:德国DAX指数暴跌4.9%,法国CAC40指数跌4%,英国富时100跌3.18%。除传统三大股指外,比利时、荷兰、瑞士和丹麦股市跌幅均在3%以上。资料显示,受银行股杀跌拖累,Stoxx欧洲600指数深跌3.7%,远远领先于同期MSCI全球指数2%的跌幅。与此前两轮的暴跌类似,银行股依然跌幅最大。苏格兰皇家银行重挫接近12%;德意志银行下跌超过7%,汇丰跌3.4%,巴克莱跌幅接近6%,瑞信和法国兴业银行跌幅均超过4%。据悉,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上周五就不良抵押贷款债券对17家金融机构提起诉讼,其中就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汇丰和德意志银行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