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放量普涨重返2500 "早晨之星"能否开启反弹大门

2011年09月07日 16: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昨日收出地量星线后,周三A股市场盘中激情上扬,主要股指涨幅超过1%。因市场传出央行对部分银行进行的差别准备金政策到期后不再延期,甚至有可能下调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等消息,重燃了市场做多信心,主力借此展开强势上攻,沪指K线上形成类似于“早晨之星”形态。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16.09点,上涨1.84%;深证成指报11011.2点,上涨2.16%。沪市成交为619.5亿;深市成交为549.1亿。两市合计1168.6亿。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双双小幅高开,但在上攻2500点时略显犹豫,股指随后呈现震荡回落走势。不过,在11:00过后,A股市场拍案而起,股指上演大逆转,沪指脉冲式飙升剑指2500点,且上涨过程中出现了难得的放量。午后,压抑数日的做多热情集中爆发,沪指轻松站上2500点,并击穿5日线将周一的缺口部分回补。然而大跌过后市场心态仍谨慎,部分投资者进行逢高减持,沪指在2500点上方出现一定的反复,尾盘重新走强。

  今日市场相比前期呈现明显的三大特征。一是市场在集体弱势之后又集体逞强。经过前期的反复调整,市场短期技术反弹的意愿较为浓厚,因此在权重股拉升股指的过程中中小盘个股跟风而上,实现了“二八”普涨态势,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短期参与热情。二是在连续缩量之后小幅放量,也增强了部分投资者短线抢反弹的信心。不过,市场成交与股指涨幅及市场普涨态势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后市反弹若要延续仍需要继续补量。三是涨停个股家数相对有限。两市仅有13只个股涨停,显示市场参与热情相对谨慎和理性,在连续调整之后市场各板块涨势相对均匀。

  成交量放出,个股普涨,此景与前几个交易日形成鲜明对比,是什么原因导致股指出现如此的上涨?从今日宏观消息面来看,在连续下跌之后,投资者再度重燃管理层救市的预期。一方面,从国外情况来看,今晚美奥巴马将公布就业刺激措施。与此同时,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及英国组成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本周五将在法国马赛召开峰会,商讨该如何采取行动来振兴日益放缓的全球经济。另一方面,针对国内时隔近8个月后重启7天正回购操作,部分专家认为,此举意味着正回购操作将成为短期或超短期流动性管理的重要工具。同时市场又传出央行对部分银行进行的差别准备金政策到期后不再延期,甚至有可能下调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等消息,这让连续疲弱的市场似乎看到了曙光,投资者对管理层出手救市预期升温,并结合技术上的超跌形势上演了今日放量上涨行情。

  技术上看,虽然今日的放量上涨呈现出“早晨之星”的形态,但因今日沪指未能完全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以及两市成交放大也不明显,该形态能否最终成形有待市场确认。综上,目前的上涨只能以技术超跌反弹来看,不可盲目追涨。操作上,留意今晚奥巴马刺激就业政策出台后欧美股市的表现,指数上,关注周一剩余缺口和10日线压力,同时留意2500点和2470点上方的支撑。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