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十券商预测下周走势 大盘将继续调整

2011年09月12日 15: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指将面临方向选择

  □银河证券 易小斌

  本周市场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在周一跳空下跌,周二地量并接近前期低点,此后迎来反弹,但由于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周五公布经济数据出现一波快速上扬后,又以冲高回落告终。由于多空双方已经围绕2500点进行反复争夺,目前震荡区间已经越来越小,成交量也迭创新低,后市股指将进行方向选择,投资者需谨慎等待明确信号出现。

  8月份经CPI为6.2%,这一数值并不能打消人们的疑虑,其能否成为拐点至关重要。虽然我们认为CPI在未来几个月仍将在高位运行,但超预期回落概率不大,货币紧缩的主基调不会明显改变。从资金流动性看,本周公开市场投放和回笼量均显著放大,净投放1000亿,银行间资金利率明显回落。

  不过,市场扩容压力依然较大,本周就有8只新股发行,而大盘股IPO预期也再度浮现,这些仍会制约市场。另外,外围市场不确定性较大,欧债和美债问题对本已脆弱的A股市场形成冲击,A股要想独善其身并不容易。

  技术上,均线系统还是处于空头排列,对反弹起着较大压制,近期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短期形成阻力,要想突破30日和60日均线难度就更大。因此,短期内如果没有较好的催发因素,控制仓位保持谨慎仍是较好的选择。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437-2650点

  下周热点 龙头股、低估值

  下周焦点 外围市场

  成交不足千亿 持续反弹存疑

  □光大证券曾宪钊

  本周A股弱势调整,股指仍未摆脱自306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整体处于弱势格局。本周有两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不足千亿,成交量持续萎缩导致A股脉冲性机会多于持续上涨机会,对大资金参与市场形成负反馈效应。

  奥巴马周四宣布4470亿美元的就业刺激计划,计划突出了增加105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和减税提议。考虑到其体量较小,对美国整体经济的带动作用相对有限,道指对此的反应也并不乐观。美国未来仍有包括削减财政赤字在内的相关刺激经济计划,但在欧洲经济局势明朗以前,仍会保持整体谨慎策略。考虑政策博弈而导致的经济拐点到来的延迟,欧美经济体未来暴露货币危机的可能性仍未消散,投资者需要对G7会议召开后欧洲经济体的政策变化进行再度确认。

  周五公布了8月份一系列宏观数据,CPI同比回落至6.2%。值得注意的是,CPI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显示出CPI的回落主要是基数抬高的原因。同时,食品价格同比、环比分别上涨13.4%、0.6%,仍是带动CPI上行的主要推手。考虑到短期内全球农产品价格未见显著回落的预期,结构性的通胀压力仍然存在。本周公开市场连续第八周净投放,累计释放流动性3440亿元,推动资金利率连续三个交易日震荡回落。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隔夜与7天品种分别稳定在3%、4%左右水平。央行连续释放流动性的体量相当于下调了一次存款准备金率,有利于市场资金的适度宽松,但M1整体处于下行通道中,由于银行体制的原因,中小企业筹资难的现象没有得到彻底好转。考虑在欧美经济体政策变化明确之前,货币政策的拐点仍难以清晰看到,央行净投放对A股的好转作用相对有限。

  总体上,由于欧美经济刺激政策的进程并没有明确,A股正逐步进入弱势缓步探底中,建议投资者适度关注航天、农业、化工等结构性机会。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400-2600点

  下周热点 农业、航天

  下周焦点 政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