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5日A股消息一览:食品继续涨价 CPI见顶存疑

2011年09月15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宏观

  温家宝:中国将坚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表示,十二五”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中国将坚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调整优化需求结构,增强消费需求拉动力;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走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显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根据形势变化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

  商务部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9月5日至9月11日),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上涨,多数品种涨幅较前一周扩大。其中菜价上涨幅度最为明显,1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上涨2.6%。

  从商务部的监测数据来看,虽然8月份CPI同比涨幅回落,但食品价格的上涨态势并没有明显放缓的趋势,CPI或仍未见顶。意味着货币政策仍难放松,股市难有大行情。

  中小银行今起上缴700亿保证金存款

  继9月5日6大行向央行上缴保证金存款后,其他金融机构将于今日起上缴保证金存款。据估算,全国性中小银行和地区性金融机构及其他需要缴纳的总规模分别是4679亿元和900亿元,按此上缴15%计算,预计第一阶段中小银行将上缴约702亿元,其他金融机构需上缴135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准备金率计缴口径的调整对国有银行影响较小,而对于股份制银行影响偏大,如深发展、华夏银行和南京银行。

  行业

  发改委:扩大再制造试点范围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深化再制造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决定扩大再制造产品的种类和范围,继续组织开展再制造试点。对机械类上市公司存在一定利好影响,总体偏中性。

  十二五节能减排指标已分解到各地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提出了十二个方面、50条政策措施。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完成我国“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目标,国家综合考虑经济发展水平、产业结构、节能潜力、环境容量及国家产业布局等因素,将全国节能减排目标合理分解到各地区。

  第九批储备糖16日投放 市场糖价开始回落

  为了保证食糖市场供应,稳定食糖价格,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决定于9月16日投放国家储备糖,数量20万吨,竞卖底价为4000元/吨。这已经是本榨季国家向市场投放的第9批次储备糖,属近年来投放次数最多的一季。糖价已有回落迹象,相关上市公司或现调整。

  沿海煤价重现上涨势头

  据悉,受多重因素影响,本周山西动力煤坑口价格总体回归平稳,而沿海煤炭价格则一改连续几周的下跌态势,重新出现上涨势头。

  外围市场

  美欧股市周三普遍收高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三均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0.88点,收于11,246.73点,涨幅1.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0.40点,收于2,572.55点,涨幅1.6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81点,收于1,188.68点,涨幅1.35%。欧洲股市走势强劲,德国DAX指数暴涨3.36%,领涨欧洲股市,收报5340.19点,涨173.84点,法国CAC指数收报2949.14点,涨54.21点,涨幅1.8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5227.02点,涨52.77点,涨幅1.02%。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4% 报每桶88.91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0美元,报收于每桶88.91美元,跌幅为1.4%,盘中曾触及每桶88.21美元的低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