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开盘沪弱深强 沪指微跌0.08%

2011年09月1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A股消息一览:食品继续涨价 CPI见顶存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欧洲救市消息满天飞,投资信心提升。A股两市周四涨跌互现,深强沪弱。上证综指开盘报2482.86点,跌1.97点,跌幅0.08%,成交额2.99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839.6点,涨17.18点,涨幅0.16%,成交额2.12亿元。

  板块方面,塑料制品涨0.77%,暂时领先两市,纺织机械、陶瓷行业等小盘股涨幅居前;黄金概念弱势依旧,跌幅领先。

  开盘2只个股封涨停,分别为国创高新、西部材料,11只个股涨幅超5%;ST吉药跌停,领跌两市。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大盘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法德两国表示希腊将会继续留在欧元区,意大利会议通过政府的财政方案,安抚了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

  银河证券认为,昨日两市股指探底回升,大盘在下跌时明显缩量,上涨时量能则有所放大,显示市场短线主动性抛压开始减弱,多方力量有所增强。目前市场仍然担忧地方融资平台清理、房地产调控、国内经济增长减速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等问题,但短期偏空因素较少,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及外围欧美股市连续上涨,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信心,预计短线大盘在前期低点附近暂时维持震荡,后市方向仍需观察国内外宏观经济因素的发展与演化,目前市场还缺少较强的催化剂因素。

  消息面上,穆迪宣布下调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信用评级。这是欧债危机向银行扩展的第一步,欧债危机对于全球市场的崩盘后果已经隐隐出现,这也倒逼欧洲主要国家必须下决心拯救岌岌可危的欧元,昨日温总理在达沃斯年会上关于愿意帮助欧洲的讲话或许能缓解投资者的焦虑情绪;但是处理欧债危机是个漫长过程,在此期间黑天鹅事件会不断发生,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难以避免。 (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