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只基金资产净值下跌 面临清盘危机

2011年09月15日 10:5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本轮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中,基金也经历了惨败,不仅70余只私募产品踩到清盘红线,命运告急,而且多只公募基金的资产净值正徘徊在5000万元的边缘,随时面临被清盘的风险。

  “迷你基金”扎堆

  欧元区利空虽稍有消停,但国内市场的利空又齐聚。昨天,虽然沪指勉强微涨,但多数市场分析仍旧认为,昨天尾盘的拉升不代表市场一定见底,或许还有最后一跌。在这种局面下,基金净值损失惨重自是不言而喻。

  统计显示,进入9月以来,随着市场跌幅的加大,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公募基金增加到了3只,涵盖了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三大类产品,拉响了公募基金的清盘警报。

  具体来看,在今年半年报披露完毕之后,已经有一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的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该基金就是申万菱信旗下的盛利配置基金,当时其资产净值为4971.62万元。以今年半年报份额计算,该基金从6月底到9月13日已连续有50多个交易日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是目前公募基金中最接近《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清盘标准的基金。

  除此之外,天治双盈以及长盛环球的资产净值也跌破了5000万元。其中,天治双盈债券基金在今年6月底的份额为5138万份,当时的单位净值为1.0289元,伴随着8月以来债券市场大跌,该基金的单位净值迅速跌到1元以下,最低达到0.94元左右。以今年半年报份额计算,目前该基金资产净值约为4900万元。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堪称“迷你基金”的远不止以上3只,迷你基金的队伍还在不断扩大。Wind数据显示,目前旗下运营着“迷你基金”的基金公司超过30家,占全部基金公司的近一半。这些基金公司多为中小型公司,其中,金元比联、诺德、申万菱信、宝盈、汇丰晋信、天弘等多家公司旗下份额低于1亿份的“迷你基金”均不止一只。信达证券基金分析师刘明军认为,如果未来一年市场仍吸引不到更多的投资者,基金净值仍没有较大的增长,那么未来濒临清盘的“迷你基金”队伍还会壮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