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梅雁三董事齐辞职 大股东套现后甩手而去

2011年09月15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ST梅雁(600868)今日公告,因公司完善治理结构工作的需要,董事长杨钦欢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请辞的还有李江平、叶新英两名董事。

  公司称,三位董事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行,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选举新一任董事长。在有关法定程序履行完毕前,公司日常经营工作由总经理杨钦欢先生主持。据公开资料显示,辞职的三位高管均来自梅雁实业。

  资料显示,ST梅雁第一大股东广东梅雁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从2007年11月以来持续减持套现,9月10日,ST梅雁发布公告称,今年9月5日至9月9日收盘,梅雁实业累计出售公司流通股1400万股,占总股本的0.0738%,减持后持股数降至4170万股,持股比例仅占总股本的2.197%。ST梅雁成为A股市场大股东持股比例最低的上市公司。

  大股东持续抛售,与中广核的重组传闻被否,ST梅雁沦为市场弃儿,公司未来去向难以乐观。而今日三位来自梅雁实业的高管集体宣布辞职,难免引发市场对大股东进一步“弃壳”的猜测。 

    ST梅雁今日小幅下跌,截至发稿时跌0.88%,报3.36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