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银美林调查显示投资者预期欧洲经济将陷入衰退

2011年09月15日 13: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银美林9月13日发布的全球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报告显示,投资者预期欧洲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根据这项9月1日至8日期间进行的调查,55%的欧洲基金经理预测欧洲经济将出现负增长,而7月份的调查中持有这种观点的只有14%。

  美银美林此次调查了全球286位基金经理,他们管理的资产总额达8310亿美元。

  调查结果显示,欧洲的主权债务和银行业危机被投资者确认为主要风险,目前已有68%的基金经理认为欧元区的债务危机是最大的风险所在。自从2003年1月调查以来,投资者对欧洲银行业的悲观情绪已达到最低点。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门欧洲股票策略主管加里·贝克说:“该调查透露的信息就是,除非你对欧洲的银行更具信心,否则很难投资欧洲。调查显示,目前对欧洲的信心相当负面,而且危机蔓延至全球其他地区的风险明显升高。”相关数据显示,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程度已飙升至2009年3月份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的水平。

  美银美林调查报告显示,投资者看空银行股。在股票配置中,消费必需品、医药和公共事业股受到追捧,自银行股撤出的资金正在涌入上述板块,工业和科技股也是如此。另外,伴随着对股票的负面预期,投资者对债券的信心得到提高。目前,投资者现金持有仍保持在显著高位,平均占据投资组合的4.9%,超过三分之一的投资者增持现金。    

  与此同时,经济增长放缓改变了投资者对于油市的看法。与上个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比较,净14%的基金经理认为对原油估值过高,高于8月时的净0%。

  随着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大幅度消退,净23%的基金经理认为对于现阶段商业周期来说,全球财政政策过于紧缩;而在两个月前,净19%的基金经理认为财政政策过于宽松。

  除了对欧洲经济前景持负面看法以外,投资者对日本经济前景也表现出悲观情绪。净42%的日本基金经理预期日本经济将在明年增强,而一个月前此数据为净75%。与此同时,相比8月的净58%,目前净0%的日本基金经理预期日本公司收益近期将会好转。(张红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