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成基金:大消费板块前景看好

2011年09月15日 13: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时表示,我国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仍然突出,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依然较多,随着经济总量不断扩大,保持我国经济在更长时期内高速增长的难度在加大。大成基金认为,总理的讲话反映出政府对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日益重视,对经济增速下滑的容忍度提高,未来将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相信政府将继续坚定推行促进经济转型及结构调整的政策,为大消费板块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大成基金认为,8月份出口增长超预期,主要是受益于新兴市场需求和日本震后经济恢复,但鉴于外围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加之近期欧美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的风险犹存,出口前景不容乐观。8月份进口明显回升,与PMI数据中的库存指数上升相一致,反映了国内经济企稳回升。另外,货币信贷环比增速、季节调整后房地产销量和金额、季调后汽车销量等领先指标持续回升。大成基金认为,在今年剩余月份里,只要政策不再加码,伴随汽车、住宅、电子及通信产品等需求旺季的到来,内需改善局面将延续,并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大成基金表示,尽管近期推出的紧缩性政策超出市场预期,令投资者对经济进一步探底的忧虑增加,引发近期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但中长期看,调控政策会在必要的时候由紧转松,投资者应对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发展有足够的信心。在外部经济前景堪忧、国内经济稳定增长的大环境下,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家用电器、医药、医疗、保健等受益于内需增长的大消费概念股,中长期发展前景看好。 记者 方红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