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下跌抵抗 基金逼近清盘

2011年09月15日 13:4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走出探底回升,尾盘股指大幅飙升,沪深股指双双飘红……

  我们看到,昨日大盘在几乎要跌破前期低点的时候,抄底资金适时涌进,推动股指触底反弹。此外,昨日有媒体报道,Wind数据显示,除了4家未通过增发预案的公司外,今年已有7家公司停止实施增发。不仅如此,如果按照9月13日的收盘价计算,已有95家公司的收盘价格低于增发预案价格下限,还有10家公司的收盘价仅比增发预案价格高出不足1毛钱,处于“破发”边缘。增发案面临搁浅危险的公司占比近50%。跌破增发价迫使不少公司对增发预案进行调整。仅下半年以来,就有31家公司对增发预案进行了修订,除下调增发价格外,一些公司对增发规模也进行“瘦身”。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披露,随着8月底上海某债券基金的资产净值跌破5000万元,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公募基金增加到了3只,涵盖了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三大类产品,拉响了公募基金清盘警报。

  对于昨日的触底反弹,机构的专家并不看好,理由是:权重股上拉明显力道不足,它们的这种表现只能是下跌抵抗,并不代表已经走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