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弱市中尽显强势 ST股激发市场人气

2011年09月15日 14:1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几个交易日,ST股成为弱市中最抢眼的板块。昨日深成指盘中再创新低,而ST板块却逆市逞强,板块内个股大面积上涨,其中7只ST个股强势涨停。分析人士表示,如今弱市环境中,ST股成为阶段强势品种,牛散、基金、机构纷纷重仓,多数是在博重组,无意间便推高了股价。

  弱市中尽显强势 ST股激发市场人气

  近日,深成指接连创出新低,沪指也是在新低边缘苦苦挣扎。而ST板块表现却明显强于大市,交投相对活跃,板块指数还在年线上方较远位置。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ST板块中股价创新高的个股有9只。今年以来至9月13日收盘,正常交易的121只ST股中,复权价上涨的ST股数量接近70只,占比为57.85%,其中更是不乏ST盛润A这样的牛股。而同期沪深两市正常交易的2220只股票中,上涨的个股有580只,仅占26%。

  昨日,ST板块再次逆市逞强,板块内近百只个股上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做多人气,带动市场触底反弹。截至收盘,ST昌雨、ST香梨、ST国祥、ST河化等7只ST个股涨停,ST三联大涨4.03%,而ST华光、ST东热等10只个股涨逾3%。整个板块平均涨幅达到1.22%,居于两市前列。

  大市低迷 投机ST气氛浓厚

  ST股缘何如此强势呢?上市公司半年报重仓的流通股东名单显示,机构除对蓝筹股扎堆持有外,对部分ST类公司也有特别的爱好。以最新的股票简称为基准,目前两市158只ST类A股中,60只出现机构身影,占比近四成。其中,21只个股被两家以上机构共同持有,39家仅被某一机构看中。例如,ST汇通、*ST华控、*ST南方、ST科龙4只个股均被6家以上机构重仓。在机构关注的同时,私募、牛散对ST股更是情有独钟,如阳光私募二季度共现身ST迈亚、ST联华、ST国发等10只ST股前十大流通股东。这就难怪ST板块会气势如虹,走出独立行情了。

  分析人士表示,时下宏观紧缩,股市流动性不足,加上投资者对后市缺乏信心等等,都对蓝筹股行情构成了抑制。而ST板块的炒作是典型的投机行为,这种投机操作在行情低迷时,其运行的空间更大。于是,当市场越来越低迷时,此类投机现象也就越来越盛行。不过,普通投资者对于ST个股应保持谨慎,投机行为的风险往往也很大。

  记者 蔡云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