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贵银:中小板年内或迎来历史大底

2011年09月15日 1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树立为业绩稳定增长形象的中小板在上半年业绩大战中首次垫底。其盈利增幅仅为18.99%,远逊于去年的45.13%;而同期创业板、沪深两市主板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则分别为23%、24%和28%。未来中小板走势如何?昨日著名分析师周贵银发表博文指出,以现在的市值为基准,中小板估值为33.8倍。“据以往规律,中小板估值只要落在30倍以内将会受到资金的入驻。”周贵银预测,中小板将在今年四季度或者明年一季度迎来拐点或最低点。这次业绩下滑预期拐点出现的时候也将意味着历史大底的诞生。但其回报率难超前两年,投资者在中小板上未来的盈利难度很大。

  一般股市的拐点发生在业绩增速下滑预期发生拐点的时候,会早于实际业绩下滑的拐点。文章认为,“至于拐点即最低点在哪里,则取决于接下来股市下滑的速度和方式。如果快速下跌,则有可能随时到来,如果震荡,则时间很长。”

  文章分析称,今年的震荡格局使中小板的估值重心逐渐下移。从回报率看,只要是未来业绩还保持增长,随着股价的下行,市盈率越来越有吸引力。“但最为悲剧的是,中小板09年和2010年的上涨已经远远超过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因此,即使迎来了拐点,但是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中小板的回报率也很难超过2009和2010两年,甚至会落后2010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