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金洲管道半年报不佳 “十二五”助力大单到手

2011年09月15日 16:44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洲管道(002443)截止9月14日收盘,报收于14.23元,涨3.86%。自8月19日公布半年报以来累计上涨19.92%,换手率达到76.02%,相关新闻报道认为其换手率高主要原因为机构减持(金洲管道涨停 机构借机减仓)。

  金洲管道(002443)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1050.74万元,同比增长15.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07.03万元,同比下降34.07%。实现每股收益0.17元。值得注意的是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4.9%,存货增长超43%。

  在近期十二五规划中,我国将增加输油管道14万公里,而中石油之前已说明将加快推进步伐,扩大海外市场,这一系列与之相关的政策都将助力金洲管道,而金洲管道本身也十分给力,其子公司在9月5日公告签订2.7亿大单。

  半年报收益不佳 主营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

  据其半年报显示公司主导产品销量稳定增长,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18.58%。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34.07%,其主要原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产品毛利率有一定程度下降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就其主营业务——管道制造而言,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达到20.56%,但是股东净利润却下降34.07%。究其根本原因,主要为其营业成本大幅上涨,同比增长达到27.06%。造成综合毛利率大幅下降,仅为5.52%,较上年同期下降4.9%。而又由于其参股公司中海石油金洲管道有限公司上半年大幅度亏损,造成金洲管道今年上半投资收益不赚,反亏损近650万元,同比下降962%。

  与之相比较的是其应收账款以及存货大幅上涨,各项应收账款均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应收票据较期初上升160.81%,预付款项较期初上升109.42%,其它应收款较期初上升155.97%,而其存货更是同比增长了43.79%。

  十二五规划助力 子公司大单到手

  在半年报公布以后的时期内,有数大利好助力金洲管道。

  在国内已占据原油、成品油和天然气管道绝对优势的中石油集团,希望继续扩大自己的垄断地位,将加快推进管道建设。据中石油消息,单中石油集团“十二五”期间将建设油气管道5.4万公里,这一长度将是中石油“十一五”期间的两倍。

  相关新闻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国石油建设油气管道总长2.7万多公里,超过此前42年的总和。“十二五”期间,中国石油拟建管道长度是“十一五”期间的两倍。今年,按照中石油集团公司总体部署,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将统筹建设35个项目,需要完成管道焊接里程7100多公里。

  而在“十二五”规划中,2015年我国长距离油气输送管道总长度将达到14万公里,巧合的是这也是目前国内拥有油气输送管道的2倍,这将意味着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3%。作为油气输送管的龙头企业,在此两厢的综合作用下,作为油气输送管的龙头企业,金洲管道将充分受益。

  与此同时金洲管道9月5日发布晚间公告称,2011年9月2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金洲管道工业有限公司与北京国网富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就皖电东送工程钢管塔用直缝焊管签订了《供货框架协议》。

  公告显示,该订单计划交货期为2011年11月-2012年3月份,销售收入约为2.74亿元,占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10.71%。根据项目进度,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对公司2012年度的业绩将会产生较大影响。项目实施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该项目而对当事人形成依赖。这也将极大助力金洲管道下半年以及2012年的业绩。 (实习记者 谢佳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