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际板推出时间尚存争议 门槛或达共识

2011年09月15日 20: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直“只闻楼梯响,不见下来人”的国际板,最近突然成为了夏季达沃斯论坛中最热的话题之一。

  事情的起因也很简单:正在参加达沃斯论坛的瑞银证券大中华区负责人李一宣布,国际板正等待政府批准,应当很快会推出。

  作为很早进入中国的外资券商的代表之一,瑞银证券在中国的背景很深。李一的这番表态,引发了不少媒体的猜想。

  《天下公司》今天下午专门找到了李一,准备就相关话题进行采访,不料李一却向记者大倒苦水,认为自己的话被曲解了。

  李一:今年国家论坛之后,屠光绍副市长也说,觉得应该很快了,是这么说的。结果报的我说,我根本决定不了,他们也在等待各方面的批示,是这么个意思。

  虽然澄清了自己的发言,但是李一仍旧认为,国际板开通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年内遥遥无期”的说法并不准确。目前很多券商已经都在摩拳擦掌等待国际板的正式推出了。

  的确是这样。外资投行围绕中国地区的业务布局,丝毫不曾放松。日前,苏格兰皇家银行有限公司宣布了多项亚洲股票业务人事任命,以加强股票研究和销售平台能力。此外,瑞穗证券也正欲与内地老牌券商国泰君安证券就国际板业务方面探讨合作。此外,不少上海本地券商开始寻求与外资投行的合作。东方证券于今年6月份宣布牵手花旗银行在内地成立合资证券公司后,目前双方的合作已经进入筹备细节上的磋商。

  尽管券商是准备得热火朝天,但在天相投顾董事长林义相看来,现在的市场并不适合推出国际板。

  林义相:无所谓条件不条件,最主要是国际板不是现在最急需的东西,条件成熟又怎样。国际板有几个问题需要考虑,第一国际板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解决我们什么样的问题。

  第二,国际性的企业到中国来筹集资金,这部分资金到底会配置给国外大企业,还是配置给中国的几十家甚至几百家的中小企业、创业企业。

  尽管对于何时推出国际板还尚存争议,但是对于国际板的门槛方面问题,市场似乎已经达成共识。资深市场人士周雷告诉《天下公司》,登陆国际板的首要标准就是能够连续盈利的优质国外公司。

  周雷:我个人认为应该按照国际上通行的标准设定,国际板上市应该拟定一些前期的时候让一些资质比较好,能够给广大投资者稳定回报的企业上市比较好。现在,国内股票市场这些企业这些年来好像能够稳定给投资者回报的相对比较少,在这个市场当中投机的气氛机会比较浓,大家都是赚价差,而不是看好企业的稳定增长获得收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