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震荡筑底尚未结束 下周区间2440-2520点

2011年09月18日 13: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低位震荡,上证综指盘中逼近近期低点,而深成指则创出一年来新低。从目前来看,A股市场震荡筑底行情还未结束,指数上下空间均较为有限。

  首先,虽然短线大盘继续维持弱势,但“软着陆”迹象显现。例如周初虽然随海外市场暴跌而继续探底,但两地股指的跌幅要明显小于海外市场。这一现象在今年9月6日前后也曾经出现过。其次,本周初出现的跳空缺口在数日内被迅速回补,这是自8月中旬以来的第三次缺口回补,这些都显示在2500点以下市场抗跌能力增强。最后,市场交投极度萎缩,筹码锁定性增强,加上市场估值偏低,估值安全边际显现,因此未来继续向下空间有限。

  当然,短线大盘“咸鱼翻身”、扭转颓势的可能性同样不大。海外市场动荡,欧债危机持续不断,从国内看,宏观经济“软着陆”持续、通胀回落一再推迟,货币政策难以明显放松,股市盈利效应匮乏,增量资金难觅踪影,这些都制约短线行情的走强。同时,从盘口看,市场预期谨慎,观望气氛浓重,参与意识淡漠,一旦冲高离场冲动不小。因此,综合而言,后市大盘仍以震荡筑底为主,耐心等待黎明曙光。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440-2520点

  下周热点 ST板块及小盘题材股

  下周焦点 2437点支撑力度

  申银万国 钱启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