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连续三周下挫 上周沪指跌0.62%

2011年09月19日 07:4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中秋假期影响,上周仅有4个交易日。尽管上周二之后股市持续红盘却未能改变大盘的弱势格局。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一周下跌0.62%,为连续第三周下跌;深证成指上周跌幅为0.13%。

  就全周来看,各大行业涨跌互现。其中,信息设备行业涨幅最大,为1.16%;综合行业的涨幅超过1%;信息服务、化工、黑色金属、建筑建材等行业也都有所上涨。上周表现最差的行业是有色金属,全周下跌1.98%。此外,农林牧渔、家用电器、餐饮旅游、医药生物等行业的跌幅也都超过1%。

  节后市场虽然仍在震荡,但近日出现探底企稳的迹象,其中新兴产业板块表现较为抢眼。沉寂多时之后,9月14日新兴产业板块突然发力,其中稀土永磁、触摸屏、新能源板块皆表现不俗,中证新兴指数更是上涨1.09%,超过上证综指0.55%的涨幅。对此,国金证券在报告中指出,新兴产业今后的投资机会将主要体现在一些优秀的上市公司和个股当中,其中具备持续成长性的优秀上市公司将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

  对此,东吴新产业基金基金经理任壮表示,现在市场处于底部,正是布局良机。如果从估值来看,目前A股2278家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约为14.15倍,在最近10年来的市盈率变化中处于历史的最低水平。预计未来国内政策面、资金面、基本面将处于相对平稳期,一旦海外危机局面缓解,A股将具备深跌反弹的动能。

  任壮强调,目前,国内货币政策确定性进入观察期,短期加码和放松的可能性都很小。三季度企业盈利对市场的影响偏中性,估值已做出反应。特别是中报公布之后,63%的公司被下调2011年盈利预测,市场对此已经做出了反应。此外,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积累,如欧洲央行宣布联手美联储、瑞、日、英央行提供美元流动性,欧美股市暴涨,欧债危机出现暂缓迹象,有助于投资者情绪的阶段性修复。立足当前,投资者更应理性看待市场,中长期市场向好。预计出现趋势上涨行情时,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一定会表现抢眼。

  任壮提醒投资者,包括新科技、新材料和新能源在内的新兴产业一直被认为是我国经济转型的方向所在。从长期来看,该板块将涌现出增长10倍以上的大牛股。加之今年下半年以来相关促进政策开始出台,新兴产业的投资潜力巨大。(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