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南车再融资规模缩水20亿

2011年09月19日 10: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南车(601766)公告,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终止实施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案,并撤销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有关的决议。在废除原增发预案的同时,公司又抛出新的再融资方案。公司拟以4.46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19.63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0亿元;其中南车集团拟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金额不低于60亿元。

  今年6月,中国南车公布110亿元的再融资方案,当时的增发价格为6.06元/股。不过此后由于市场大幅调整,公司股价一路下跌。截至9月16日收盘,公司股价仅为4.61元,显然已经难以执行原有增发方案。

  此次公司融资90亿元仍将继续投入此前增发募资的10余宗项目,且项目总投资保持不变,只是对募集资金的投入规模进行了调整。除了高速动车组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高速动车组配套产业升级项目等下调了募集资金投入额度外,还将原增发计划中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27.40亿元下调至14.5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新的再融资方案中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南车集团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共计不超过10名。而此前110亿再融资方案则明确拟由南车集团认购60亿元,社保基金拟认购50亿元。对比两大方案,社保基金在新方案中显然已“悄然退场”。本报记者 于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