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跟跌不跟涨” 耐心等待地量后的地价

2011年09月19日 13:3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A股大盘呈现“跟跌不跟涨”的特征,欧美股市上涨它不涨,欧美股市大跌它阴跌,上周美股五连阳,而A股大盘却在2437点到2500点之间窄幅震荡,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表明市场人气极度低迷。从周末消息面来看,有望成中国年内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项目——中国水利水电A股在本周启动路演,初定网上发行时间为9月26日,这将给市场短期资金面带来一些压力,在地量之后市场还需要等待地价的出现,投资者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耐心等待,等待市场底部确立后再入场不迟。

  9月以来短短的11个交易日内,沪市成交量除了有2日在600亿元上方外,其余有8个交易日都在500多亿元,而上周五更是回落到500亿元下方,这种密集的地量在之前几乎没有出现过。不仅如此,股指的震幅也越来越小,上周沪指最低探至2439点,最高到达2499点,全周股指在狭窄的60个点来回震荡,其中更是有三个交易日震幅在1%以内,市场似乎处于一个上下两难的境地。虽然估值已经很低,但在低迷的市场人气氛围下大盘要想上涨也很难。按照“估值——政策——市场”见底三部曲规律来看,市场显然还未运行至真正底部。当前A股正处于“磨底”过程中,这一个过程可能要比人们预期的还要长。

  从周末消息面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国内房价环比下降和持平城市明显增多,住房价格的下降也许会缓解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的预期;地方偿债高峰第一波出现,今明两年集中到期4.6万亿,市场资金面仍有压力;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共同发布《2011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夏季报告》显示,企业亏损面不断扩大,经营环境日益恶化,中国工业经济运行进入敏感期,这将加强投资者对基本面的悲观预期;本周两市将有涉及17只个股的10.51亿股限售股解禁,较前周限售股解禁量环比增长三成多,中国水平本周路演下周发行,这对资金面也将带来压力。

  不少投资者都戏称A股是“越生越穷,越穷越生”,今年以来A股不断下跌,但IPO的步伐却一步也没歇过,不论是融资金额还是数量,都再次全球夺冠。上海市政府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上海证券交易市值将从目前全球市值的第六名,进入全球前三位。这意味着市场扩容压力不会减弱。如果以流通市值计算,6000多点时A股流通市值也不过8万多亿,如今尽管股价跌去大半,流通市值却仍高达18万亿元,不少分析人士认为,A股走得如此弱势,与IPO扩容过快不无关系,而本周又将有多只新股发行,这也预示着大盘继续弱势震荡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投资者一定要控制好仓位,耐心挑选优质股票,逐步逢低买进。  □本报记者 刘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