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437点并不安稳 A股正处于大牛市前夜

2011年09月19日 13:3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37点并不安稳A股正处于大牛市前夜
美堂漫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沪深股市继续低位震荡,上证综指盘中逼近近期低点,而深成指则创出一年来新低。虽然上周三在中石油、券商股的带动下有所反弹,但并未彻底改变弱势的格局。沪指上周五的成交量再创新低,投资者对A股继续看淡,短期的反弹难以形成跟风作用。从目前来看,A股市场震荡筑底行情还未结束,指数上下空间均较为有限。

  后市预测

  缩量震荡 延续筑底过程

  上周大盘下探年内低点2437点获得支撑后尝试反弹,但始终缺乏成交配合。缩量震荡反映市场在前期低点附近遇到了一定技术性支撑,也意味着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自我博弈的窘境之中,在经济预期转变、通胀走势明朗、外围市场风险完全释放之前,弱势震荡格局很难彻底改变。本周股指仍会再度考验2437点支撑,预计将被跌破,建议投资者应尽可能提高持币的比重。

  从市场环境来看,虽然居民通胀预期依旧较强,CPI很难回归绝对低位,但CPI读数不再冲高,意味着其对政策的压力也在减轻。经济下滑是目前市场最重要的压制力量。

  从工业生产、货币信贷以及新订单情况来看,国内经济短期难以改变惯性下滑的趋势。

  从市场内部看,资金短缺、外部资金拒绝流入股市,是行情难以向上的直接原因。无论A股市场估值如何,也无论资金难以流入市场的原因如何,市场成交地量直观说明了市场仍然难以形成对场外资金的绝对吸引力,行情波动只是存量资金自我博弈的结果。没有增量资金的介入,市场难以形成有力度的上升行情。当然,当前市场也不具备大幅下滑的空间。

  从盘口看,市场预期谨慎,观望气氛浓重,参与意识淡漠,一旦冲高离场冲动不小。因此,综合而言,后市大盘仍以震荡筑底为主,耐心等待黎明曙光。

  盘面风向

  大盘股决定突破方向

  信达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从技术上分析,周K线均线呈空头排列,技术指标显示大盘中期下跌趋势没有改变。但是,短线技术指标已经严重超跌,下跌动力减弱,未来有望出现技术性反弹。

  理由如下:日K线中的MACD已经出现背离,技术上有反弹的可能;其次,9月14日上证指数最低下探到2439点,差2点没有跌破8月9日的最低点2437点,表明2437点附近有强支撑;另外,近日周边股市出现反弹,15日五大央行联手挺欧,提供三次美元流动性操作,意大利通过最新的紧缩方案,希腊表态不会轻易违约。

  从国内消息面看,暂时不会出现利空消息,虽然居民股票投资的意愿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六成投资者空仓,这似乎对投资者信心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投资者极度悲观表明离大盘的底部已经不远了,当然这可能依然是短期的底部。、

  因此,从目前盘面观察,近日下跌动力有所减弱,既然跌不下去,就可能出现反弹。关键是需要大盘股领涨,尤其是银行、地产、煤炭、有色等持续上涨,这样可能带动大盘逐步反弹。

  名家声音

  A股正处于大牛市前夜

  A股阴跌让不少投资者开始看空后市,但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却对后市依然乐观。“A股目前正处于大牛市前夜。”陈宇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但市场不可能立马上涨,在“前夜”中还有探底、反弹和反复的调整。

  陈宇表示:“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判断A股将在2200点附近盘整一个过程,跌到最近实际上已经非常接近2200的点位了,我们没有改变市场将下行至2200点的判断。从时间上来看,我们判断可能会是3~5个月之内到达这样的区间。”

  “从估值角度上来讲,如果大盘进入到2200点左右区间,那么从时间结构和估值角度上基本是见底了,所以我们最近提出了‘大牛市的前夜’这样一个说法。”陈宇认为:“从空间范围来说,牛市就是顶部不断抬高,底部不断抬升。所以如果说1664点是个底,那么2200点或更低一点是第二个底,而上一个顶是3478点,那么牛市的下一个顶和下一个底应该分别较3478点和2200点高。这是我们对牛市的判断。所以说从现在到未来12个月期间,我们判断就是探底、反弹,接着进行长时间调整的阶段。” 记者 刘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