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纺织业“换料”初现端倪 未来PTA上行可待

2011年09月19日 13:3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PTA期现货市场分化继续加剧,期现价差继续扩大,加之纺织行业酝酿的“换料”风暴出现端倪,将为后市PTA上涨奠定基础。上周PTA期价冲高回落,上周五单日跌幅达2.03%,当日PTA现货价格亦有小幅回落。PTA期货对现货贴水继续扩大,周内平均贴水460元/吨,期现倒挂有助于推升期价。

  此前PTA因成本支撑发动了一波较大涨势,进入9月消费高峰,PX装置亦陆续开始停车,中期来看,此次由成本支撑的涨势将继续维持,更可能将PTA成本区间提高至10000元/吨以上。预计接下来PTA价格将在震荡中上行,若宏观转好,大涨概率较大。此外,后市将出现新的重要影响期价因素——“换料”因素。

  7月大宗榜数据显示:7、8两个月,纺织最主要的原料产品皮棉和PTA行情走势两级分化,形成鲜明反差。八九月纺织业进入开工季。从目前获得的皮棉和PTA价格、产销等数据不难看出,纺织企业的“换料之旅”已经开始进行,化纤的需求将逐步被释放出来。短期内PTA价格受下游需求不旺和资金紧张影响难以发动大涨,价格更大概率将以盘整为主;长期来看,受成本支撑的影响将持续至年底,并且下游“换料”已经出现端倪,未来将成为PTA下游消费的潜在增量。

  综上,PTA成本价将被推升至万元大关以上,目前PTA正在9800~10000一线作暂时休整,国内宏观面逐渐转暖,未来PTA上行可待。 经易期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