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年内最大IPO今路演 内忧外患令A股不堪重负

2011年09月19日 14:3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望成中国年内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项目——中国水利水电A股计划于今天路演,初定网上发行时间为9月26日,这或会给证券市场短期资金面带来一些压力。而上海市政府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上海证券交易市值将从目前全球市值的第六名,进入全球前三位。这意味着内地扩容压力不会减弱。

  业内普遍预期中国水利水电IPO融资会超过100亿元,这会给本来已经脆弱的股市增添很大的压力,亦会令债市投资者产生资金面短期失衡的担忧。

  资料显示,中国水利水电拟发行至多35亿股,募集资金将用于设备采购以及清洁能源电力投资等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合计173.17亿元。

  此前世界交易所联盟(WFE)统计称,截至2010年末,上交所股票市值为2.72万亿美元,全球排名第六。2010年上交所股票成交金额(含投资基金)为4.5万亿美元,为全球第三。

  全球股票市值最大的五家交易所分别为纽约交易所集团美国区、纳斯达克、东京证券交易所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和纽约交易所集团欧洲区。  据新文化报

  今年以来,A股呈现震荡下行态势,截至9月15日,沪指以2479.05点报收,年内累计下跌了11.72%,股指的下挫直接导致A股总市值的大幅缩水。初步统计,以当日收盘价为基准计算,两市A股总市值为24.4万亿元,若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贡献的市值,A股总市值降至23.3万亿元,较去年末的26.3万亿元缩水金额高达3万亿元。

  今年以来A股走势偏弱,个股呈现跌多涨少格局。不含今年来上市新股,两市有交易的2010只A股中,1504只股下跌,其中,跌幅在30%以上的个股有274只,汉王科技 、海普瑞等8只个股股价腰斩,跌幅在20-30%之间的有438只股,跌幅在10-20%之间的有477只,跌幅在10%以内的有315只,超过千只个股今年以来跌幅超过大盘。

  从单只个股年内的市值变动看,不包括年内上市新股,今年以来A股总市值缩水额在百亿元以上的就有69只股,其中,中国石油 、中国人寿A股总市值分别比年初减少2445亿元、1077亿元,成为当前市值损失最惨重的个股。另据统计,全部A股平均市盈率由去年末的20倍降至前日的15倍以下,A股平均股价也跌至8.43元。 据证券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