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投资气氛谨慎 港股或走向震荡

2011年09月19日 14: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港股先跌后回稳,失守19000点关口之后,低位支撑明显增强,随后在外围各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连续回升。欧洲债务问题的影响一时间难以消除,美国经济前景更是阴晴难定,全球经济未来陷入迷茫;而内地经济形势亦表现得不容乐观,虽然政府的紧缩措施仍在实施,但是效果有限,物价上涨、房价高企不下,通胀压力不减。整体来看,恒指上周累计下跌2.07%,走势上仍然偏软。

  欧债危机影响逐渐舒缓之后,美元的升势进一步受到阻滞,上冲至77.5水平后连续受压回落。欧盟财长会议上周五结束,市场原本预期会议上能够为欧元区问题的解决带来良策,但结果却表现平淡,市场在消化了五大央行联手向欧洲提供流动性的消息之后,欧债问题依然还是市场担忧的主题,并且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不大,非美货币继续承压。美元指数滑向76水平附近后有短期支撑显现,倘若能够守稳此水平,美指后市还有望继续攀升。

  欧元区债务危机当前仍然是全球金融市场所密切关注的焦点,希腊的援助问题再一次成为欧债解决进程顺利与否的关键,欧元区的经济复苏缓慢且过程艰辛,而债务危机的影响面虽然暂时得到控制,但得到真正解决或许还需要漫长的等待。

  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逐渐放缓,投资者缺乏对未来经济的信心,从而令经济增长的源动力逐渐受损。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劳动力就业市场亦频频示弱,这也是美国经济当前的窘境。从目前来看,4470亿美元的就业及经济刺激计划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极其有限,不过投资者并未就此失去信心,上周五,美联储公布的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或许能给市场带来好的征兆。不过,欧洲方面的债务危机问题对市场的影响是深远的,而欧洲经济的疲软给美国经济也同样带来较为明显的牵累,美联储为了应对经济扩张的持续萎缩,继续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但同时又必须防止通胀的进一步升级。本周,市场的注意力开始转向美国,周二、周三将要举行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市场预期此次会议中美联储或能继续推出一些刺激计划,以便令低迷的经济加速复苏。

  欧美经济的疲软预期给全球经济带来影响,金融市场更是不断的趋向谨慎。除了受到欧美市场左右而表现震荡之外,港股投资者对内地经济形势的担忧,亦令港股市场表现不振,消费价格水平的上升推高通胀预期,政策面的紧缩压力忽隐忽现。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在跌穿19000点水平之后,低位承接盘不断涌现,不过鉴于投资者谨慎度较高,港股继续向上连续攀升的可能性不大。此外,我们关注的恒指波幅指数(VHSI)最近也维持在30至40水平之间震荡,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正摇摆不定。  □周宝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