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银华基金周思聪:淘金大消费行业

2011年09月19日 15: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华基金研究部消费组组长周思聪认为,目前我国已进入经济结构调整阶段,通过扩大内需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成为必然趋势,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国家政策支持和消费升级的大消费行业具备良好的成长前景和投资价值。

  周思聪表示,大消费行业虽然短期内可能受到多重因素困扰,可能呈现波动,但从资本市场的历史经验来看,消费品行业长期业绩表现较为稳定。在我国居民消费不断升级、宏观经济稳定向好的大背景下,大消费行业将具备巨大的发展空间,其长期投资价值值得关注。此外,从目前消费品的估值情况来看,消费板块较历史平均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此时正是相对低成本介入的良好时机。

  周思聪表示,正在发行的银华消费主题分级基金正是基于对大消费行业的长期看好,将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大消费行业。该基金所投资的大消费类行业主要分为必需消费品、可选消费品和其他消费品。该基金将场内基金份额按照1:4的比例分为低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瑞吉和高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瑞祥,其中,稳健收益份额银华瑞吉的约定年收益为“1年期同期银行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4.0%”,这在当前市场上的分级基金稳健收益份额中属于较高水平。

  在投资策略方面,周思聪表示,银华消费主题基金采取主动选股与量化投资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基金经理和研究员自下而上地主动选股,再由量化研究部门进行等权重的量化配置。这种投资策略既能结合较强大的消费团队自下而上的选股实力,又能有效地规避因基金经理个人情绪或个人偏好造成的主观选股误差。(方红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