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跌1.79%缩量创新低 股指重心或继续下移

2011年09月19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指跌1.79%缩量创新低股指重心或继续下移
上证综指日线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周一两市低开低走,受年内最大IPO中国水利今日招股刺激,市场担忧情绪上升,多头无心恋战,市场成交清淡,两市进一步震荡探底。午后股指低位震荡,空方于2437点上方围而不攻,但尾盘沪指略微下探,2437终告失守,深成指创13个多月来收盘新低。创业板指大跌2.31%,跌幅领先大市。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37.79点,跌44.55点,跌幅1.79%,成交486亿元;深成指报收10657.63点,跌220.60点,跌幅2.03%,成交428亿元。

  板块尽皆深绿,受中国水利今日启动招股拖累,水利建设板块领跌两市,跌幅逾4%。稀土永磁、电器、房地产、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酿酒、医药、农林牧渔板块相对抗跌。

  截至收盘,两市有华神集团、金飞达两股涨停。*ST昌九、*ST大地等5只ST股涨停。近九成个股飘绿,兰生股份、佳创视讯、通光线缆3股跌停,冠昊生物频临跌停。多只创业板次新股齐聚跌幅榜前列。

  中投证券认为,大盘短期偏弱,继续保持防御。受中国水电IPO消息拖累,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随后震荡走低,成交量继续保持低迷。中煤能源因母公司煤矿发生事故,其位于山西省一半煤矿需要停产,导致股价大幅下跌,并拖累煤炭板块走低。而8月房价出现停涨的消息则对水泥、房地产等板块构成利空,盘中也跌幅居前。

  盘面来看,板块个股呈现普跌,市场缺乏明显的热点,且近期强势股补跌有扩散迹象,这对投资者人气打击较大。在货币政策持续收紧、新股发行及产业资本套现压力不减等因素影响下,市场资金面持续偏紧,受此影响,预计大盘缩量整理格局仍将延续。

  中金公司发布晨会焦点表示,美元或将短暂升值。四季度美元将一个水平区间波动,没有很强的趋势性。预计未来12个月美元将走弱。但在美元结构性贬值的背景下、欧债问题挥之不去以及银行流动性短缺问题等都可能时不时地牵动投资者脆弱的神经,使避险情绪升温,从而导致美元短暂升值。

  近期美国经济前景遭大幅下调,这可能提供了未来经济数据超预期的空间,同时政府可能出台就业刺激方案,这些均可能短期利好美元。

  海通证券发布每日早报指出,欧债问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乃至对A股市场的影响仍然较难消散,短线利空密集释放基本上告一段落,但并不意味着其冲击力量已经完结。

  上述干扰因素还可能造成投资者情绪的波动而使得中线底部的构筑需要一段时间,前期的低点重新被击穿,底部不远,即便还有探底也不会很深。四季度这一契机会显露,随着欧债危机的利空越来越密集释放、底部的到来也将临近,目前正处在这一临界点即将到来之前的时刻。

  银河证券认为,在国内因素不明朗、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的背景下,A股市场弱势格局难以根本扭转,中国水电等大盘股的发行将加剧二级市场资金面紧张,如果没有其它利多因素对冲,预计后市大盘将因为资金面压力而使重心继续下移。(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