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博时裕祥B净值蒸发14%

2011年09月19日 15:2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5日,博时裕祥分级债基B收于0.7390元,一天的时间净值蒸发了13.57%。目前债券市场低迷,但是跌幅如此之大的债基并不多见。

  “裕祥B跌这么快,基金高杠杆是其中的重要原因。”华宝证券基金分析师王晶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博时裕祥A、B账户份额比例8:2,裕祥B杠杆高达5倍,已经是目前国内初始杠杆最高的分级基金。9月15日,博时裕祥母基金净值下跌2.34%,在杠杆放大作用下,裕祥B也随之成倍缩水。

  女基金经理驾驭5倍杠杆分级基金

  “9月15日裕祥B净值急坠,一方面是目前债券市场负面因素较多,另一方面裕祥B是当前基金中最激进的账户之一,5倍初始杠杆,动态杠杆甚至已经达到6.8倍、7倍。”王晶表示,“随着净值的进一步下跌,裕祥B的杠杆会越放越大,反过来净值又会越跌越快。”

  博时裕祥整体规模为40亿,A、B两类份额比例为8:2,其中裕祥A为32亿份,裕祥B的规模为8亿份。

  根据合同规定裕祥A获取约定收益,并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每满6个月开放一次,接受申购与赎回。而基金在扣除裕祥A的应得收益后的全部剩余收益归裕祥B享有,而裕祥B以资产净值为限承担亏损。

  “8:2的比例,意味着裕祥B有5倍的杠杆,这一杠杆率相对来说已经很高了,目前国内分级基金7:3的比例都比较少。”民生证券基金分析师张向光告诉记者。

  裕祥分级债基掌舵人为博时女基金经理陈芳菲,2003年至2006年在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6年3月6日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固定收益部债券分析员、社保组合投资经理。

  “11国债13”续发300亿带来大跌

  裕祥半数筹码遭遇“黑天鹅”

  虽然说裕祥B单日缩水13.57%与激进的杠杆有关,但是博时裕祥母基金作为债券型基金单日跌幅2.34%也并不算小,基金配置的债券在当天变现得很差。

  裕祥B上市交易公告书中显示,截至2011年8月26日,博时裕祥投资组合中国家债券市值59.23亿元,占基金净值149.77%;企业债券33.54亿元,占净值84.80%。此外金融债、可转债企业短期融资债分别占基金净值比为8.77%、1.23%、2.53%。

  从公告书看出,裕祥债券投资合计97.72亿元,投资债券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为247.1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